好美啊!」「你也有這樣的感覺?」「這就是你所說的理所當然的、一點也不特別的景色?」「是啊,但卻是很重要的景色呢!」(出自電影「死神的精準度」~當死神第一次看見藍天時)



2009.06.06(六)

登上雪山東峰後,也該吃些午餐補充能量了。



我們拿出各自準備的食物,一起分享。我帶了豬肉乾、蘋果、餅乾、巧克力,有隊友帶了堅果,但最特別的則是嚮導帶的小黃瓜,趕忙跟他A一點來嚐嚐。



邊吃東西,邊打電話給老友董ㄟ,想告訴她「我終於知道妳為什麼打死也不肯再來一次」!可惜聯絡不上。
接著打給老友CFO。小彥:「我有準備老鼠咬過的東西要給妳做紀念喔」。我:「我差一點就要請海鷗直昇機來載我了」。

12:15分,大夥兒都吃飽了,往369山莊出發!這段路程要走2K,有些和緩的起伏,但總體而言要下降海拔101M。休息過後,又吃了東西,我覺得狀況不錯,所以決定振作一點,沒有再麻煩嚮導揹背包了。



一開始大夥兒步調一致



邊走邊欣賞美景



沿路可見對面的武陵四秀,尤其是品田的摺皺最具特色。



原以為簡單的一段路,沒想到走起來比之前更辛苦。我又開始出現不舒服的症狀,Mei也說她開始不舒服了。所以,開始坐下來休息,順便拍拍照。拍照時看的其實是遠方的369山莊,怎麼走了半天還是這麼遠!



拍完才發現怎麼沒拍到杜鵑,真是昏了,重來一張!



一路上,我最喜歡這樹,什麼樹,要查一查。



怎麼看都很可愛吧!



走在這一路,如果是愛攝影的人,一定非常開心。我們的運氣太好,遇到杜鵑盛開,使得美景加分不少。



朝毅一直喊「水!水!」,東拍西拍,拍不停。







本以為剛剛的景已經夠美了,到了這一段稜線,才更打從心底的讚嘆!



哇,真棒!



迫不及待往前



回頭看看,「怎麼妳這麼慢呢?」因為我這時又開始反胃,狀況越來越差,只好使出「孤魂野鬼神遊法」,不用大腦,在恍惚狀態下一步一步往前踏。



對沒上到雪山主峰,沒見識到圈谷美景的我而言,這段路已是值回票價。



可惜當時狀況不好,拍的照只有這幾張。





這棵枯木好像童話故事中發怒抓狂的巫婆,有趣吧!



再往前,進到樹林中,就完全沒相片了。因為Mei的狀況變差,一直喊胃痛。我呢,更糟,不但吐光了剛吃的午餐,步伐也已經從「孤魂野鬼神遊法」進階到「湘西趕屍法」。因為太常站定恍神,或一屁股坐下就不動了,朝毅只好在後頭用的,「妳再不動我就用登山杖戳妳囉。。。。」,這樣一下,動一下。可怕的是,369山莊好像也在動啊,因為我明明一直走,它卻像離我越來越遠。。。。。。


大約2點20分,終於到達369。沒想到這2K平路走了超過2個小時,花的時間比登山口上7卡的2K爬坡還要久好多!

到369後,朝毅看我要死不活的樣子,幫我推拿了一下肩膀和背部,這一推,人像是清醒過來,精神好多了。朝毅真是貼心的好弟弟啊,比起爬山都不等姊姊的某人,真是好太多了

至於Mei,她因為不舒服躺平,不准別人動她!



369山莊的內部和七卡很像。我兩晚都睡上舖,對腿短的人來說,其實上舖還不太好爬哩。



369外觀



我的臉真的越來越方了!



山莊旁去年大火的痕跡





傍晚5點,野訊的團先開飯了。



好不容易把Mei挖起來,趕快趁天沒黑拍張到此一遊照。



但勉強對鏡頭擠完笑容,坐下就變成這個表情。老師告訴你,這個叫「高山症」,跟老師念一遍「~」,至於症狀,不用多說,全寫在臉上了。各位同學,瞭了嗎?



看野訊的團員吃晚餐,我們的肚子也餓了啦!我要吃飯~



雖然看起來不出色,但每道菜都好好吃!我在山上每餐吃完都吐光光,只有這頓乖乖消化了!



天時地利人和,這是辛苦但美好的一天!





就是這種很普通的,一點也不特別的,但為什麼這麼讓人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