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在她的BLOG說:「希望下次爬山整團都是認識的人」。這很難,爬山的朋友真的不多,還得彼此的時間能夠搭配。在壯麗大山中,能有三兩知己一同遨遊,已是難能可貴的一件事!



2009.07.26(日)

昨晚吃完晚餐沒多久就睡了,一夜好眠。天池山莊比七卡或369差在床鋪沒有軟墊,所以睡得沒有在雪山時沈。但小彥說,這兒已經比玉山的排雲山莊好多了。這次大概是事前準備比較足夠(所有打聽得到的預防高山症的藥都吃了),也可能是暑假中,身體狀況比較好,所以沒有高山反應。真好!

大約兩點被領隊叫醒,吃早餐,整理裝備,出發。今天要先後完成南華山和奇萊南峰兩座百岳。

我們得先從天池山莊走到天池,這兒是南華和奇萊南的分岔點。路程不遠,只有大約1公里,但有點陡,海拔大約拉升近200M(奇怪,實際走的感覺好像不只這數字)。摸黑走路,當然沒法留下相片,唯一深刻印在腦海的,是滿天繁星。我一輩子看的星星都沒那晚多,太美!

4點半多,我們就到了南華山。



原本是要在這兒看日出的,但看看地平線上那黑壓壓的烏雲,就知道凶多吉少了。



就算有日出,日出時間也還要等4、50分鐘,領隊對時間的掌控並不好。領隊希望我們提早往奇萊南峰前進,但大家還是希望在這兒等天亮,至少可以跟南華山的三角點照張相。爬百岳不比逛百貨公司,總該留個紀念。看大家吹冷風吹到一臉苦澀,還是那一句~領隊對時間的掌控並不好!



5點,天越來越亮,但烏雲依舊,日出是確定槓龜了。燈光是花蓮縣吉安鄉,走個半死,以為來到深山中,其實並沒有遠離塵世啊!



當時隨意按著快門,回家一看相片,倒抽一口氣!我身邊怎麼有個紅面人,見鬼囉!仔細想想,可能是因為那人受不了冷風,用紅色頭巾包著臉吧?嚇出一身冷汗!



5點11,天色更亮了。站上山頭看看,相片中央的燈光是清境農場,從這兒看,很有FU的。(不過領隊當時把清境批得一文不值)




南華山,海拔3184M,位於中央山脈,歸屬雪霸國家公園,行政區劃屬於南投縣仁愛鄉和花蓮縣秀林鄉,在百岳中被列為「八瘦」之一,「山勢狹長,東有緩稜,西為峭坡雪季之秀,無可望其背」。



Mei不是在裝可愛喔,她比的是七。恭喜,第七座百岳!



這是我的第六座。(我不是在演恐怖份子,是真的好冷~)



每人比的是自己的百岳數目。再接再厲啊!



當然,為表慶賀,還是要跳一下的!天氣太冷,派年輕人代表跳就好了。



相片中主要的山頭是能高主山,那兒有中央山脈最美的大草原。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希望走一趟「能高-安東軍」縱走啊?能高主山後,箭頭指的山頭是玉山主峰。



小彥去年爬過玉山,今年在這兒看玉山,一定很有感覺吧!



5:24,天完全亮了。早安,清境!



照張合照。光線不足,不得以調高ISO的結果使得畫質變差,看起來好像站在布景前拍的,假假的啊!





大約5點半,往回走,要回到天池,再轉往奇萊南峰。


凌晨上來的時候烏漆媽黑的,什麼都看不到。天亮了仔細瞧瞧,才發現南華山的這一側其實是個大草坡,



地形算是很平緩,登頂不難。




如果是摸黑上奇萊南和南華的行程,幾乎所有的登山隊都會先上奇萊南峰看日出。原因一是奇萊南峰難度較高,摸黑走比較不累,而且先把難的奇萊南走完了,簡單的南華走起來就更好掌握時間,更愜意。



原因二是往南華的路上會穿越兩小段森林,無論地面或樹葉,都有極重的濕氣。我們上來時,背包、衣服幾乎都濕了。如果等稍微有陽光,蒸發些露水,應該會好得多。



可是領隊說,南華山日出時,會有美麗的黃金草坡,所以我們先上南華。



出發前,我看了好多奇萊南峰的日出照,伴隨著雲海,好震撼,好嚮往。現在,我在南華山,日出呢?黃金呢?



在南華山上可以遠眺木瓜溪。這一帶是濁水溪和木瓜溪的分水嶺。



隊友的腳步飛快,我們還是走在最後。要多拍照,多留紀念。





也許以後都不會再來了,所以更要細細體會。



看好友的身影在一片壯麗的綠中緩緩移動,我實在很難不紀錄這片刻。



穿越那兩段森林,再接受一次露水洗禮。



5:50,陽光突然灑下,整個顏色瞬間改變。



這種感覺就是領隊說的「黃金草坡」嗎?如果是,真的很美,但我相信,奇萊南峰一樣看得到,而且,還有很大機會看到我嚮往的雲海。如果有機會再來一次,我要先走奇萊南峰。



小彥放慢腳步等了一下我們,一同迎接今天的第一道陽光。(可惜我拍得有點失焦,臉有點糊,對不起啊!)



金黃色的感覺只大約維持了5分鐘。



6:10,回到天池。在這兒休息片刻,要轉往奇萊南峰。







Mei說,這是她最喜歡的一張相片。在大山中迎接朝陽,我的腳步凌亂,呼吸急促,匆忙間按下快門,甚至無暇注意到相片中的人有些失焦。為了趕上大隊,緊張的心情吞噬了許多美好的感覺。你呢,遙望遠方的你,想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1895 的頭像
    cc1895

    譬如朝露~1895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