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心中都有一落風景、一塊靈魂的地圖。我們往往窮盡一生,只為追逐那方的原始氣味和構成模樣」(From電影:神秘旅行)。 我想,我追尋的那股氣味中,一定有座壯麗的大山,有條幽靜的山中小徑,和一棵會開花的樹。



2009.02.12(四)

滬尾櫻花大道由淡水的鄧公路蜿蜒而上,舊稱「北四路」,鎮公所在樹興里一帶刻意地栽植櫻花樹,這兩年終於開花結果。前天跟著Tina尋訪櫻花時,知道了這條櫻花大道。可惜當時天色已晚,良家婦女們都趕著回家煮飯,沒能慢慢地在樹下散步,感受一下日式的櫻花浪漫。所以約了Mei,今天提早下班,趕在花謝之前,多拍些美麗的相片。

早上明明是大太陽的好天氣,中午過後卻轉陰了。沒有陽光,花看起來也無精打采。不過,沒關係,去年一忙,不知不覺錯過了山櫻,今年能在櫻花大道中慢慢散步,已是十分好運。


這段路旁其實不好臨時停車,好在看到一塊凹地,趕忙把車停好,走吧走吧!


比起吉野櫻,山櫻的花形沒那麼漂亮,花瓣看起來軟軟的、皺皺的,比較沒精神的樣子,所以有些喜歡攝影的朋友比較喜歡拍吉野櫻,對山櫻沒什麼興趣。


但我反而更愛山櫻的感覺,尤其是這樣夾道開滿了粉紅的花,看了就覺得舒服!


我們慢慢走,左顧右盼、頻頻回首。


時間還早,可惜沒什麼陽光,否則這個時間是很適合拍照的。


鎮公所真的很用心照顧這裡,我們剛好遇到工程車澆水、除雜草,讓這裡看起來更乾淨、更美麗。



偶而陽光露臉,花的感覺就比較有精神了。










落花不是無情物,看這「感人」的畫面就知道了。兩朵「自身難保」的花用蜘蛛絲緊緊抓牢兩朵凋零的落花,「算了算了,放手吧」,「不!不!妳叫我怎麼能夠!」


「我們就是這樣一起含苞,一起綻放,我如何捨得輕易放手!」我其實很想就這樣站在樹下,看花兒什麼時候會飄落....


山櫻的花期應該就剩兩三天了,整段路就只剩這棵剛好盛開。看這畫面,就有精神飽滿的感覺!




櫻花的花期短,得錯開工作、喬出時間,還得天公做美,能這樣賞花,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啊,一定要多拍照的。可惜這台小DC當天拍的相片被我不小心洗掉了裡面有很多我的獨照說........


除了多拍花,也要多拍些到此一遊照,這種背景的相片可是很難得的呢!






趁著沒車經過,本想坐在馬路上拍一張美美的相片,沒想到一坐下,一隻流浪狗就趕忙跑過來坐在跟前,牠應該是餓了,以為我們要跟牠坐下好好吃一頓。


夾道的山櫻,加上櫻花樹下整排的非洲鳳仙,這樣的美景再加上老字號天元宮的吉野櫻,我想,淡水堪稱為北海岸的賞櫻重鎮了!


天色漸晚,賞花的人漸漸多了。




剛好看到這位媽媽幫她的小可愛拍照。小女孩看到路人,一直轉頭,就是不肯好好看鏡頭。


我乾脆拿好相機站到她眼前,她也不怕生,頗有巨星架勢。


路過的遊客對著她直說:「妳好可愛唷」,她很高興的回答:「對!」


櫻花樹下的小女孩。這是今天的相片中最有味道的一張!





前幾天忙,睡眠嚴重不足,雖是悠閒的散步,腳步卻越來越沈重。今天在櫻花大道,只待了一個小時左右,不過,這忙裡偷閒的片刻,讓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