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寒假的最後一天,以盛開的山櫻作為美麗的句點。



2009.01.10(二)

這是寒假的最後一天,但,我覺得自己根本沒放到什麼假,甚至沒有半天的小旅行。不但如此,假期的倒數第2天,還胃痛到無法上班(真的不是裝的),鬱卒到極點!最後一天假,胃還是不斷「抽筋」,但能下床了,上午還是撐著連上4堂課,下午又開了2個多小時的會........眼看假期就要傷感的結束了,Tina一句「我帶你們去看看櫻花吧」,終於讓我寒假的最後幾小時注入繽紛的色彩!


第一站:一個我也不知道在哪裡的地方......花已開過頭了,只剩這一株還不錯。今天的櫻花開得比去年早多了。



第二站:田園村餐廳。門口一排迎賓的山櫻,個頭雖小,但已足夠讓來客打從心底微笑。


餐廳的庭園中,還有一小段櫻花小徑。看得出栽種沒幾年,來日等他們茁壯,一定更有味道。


還有2棵獨立在庭園中。我很喜歡這張相片,紅與綠相襯,櫻花的茂盛與草地的空虛相佐,椅子則像在和山櫻對話。


我們都沒消費,很厚臉皮的在人家的庭園中晃來晃去。


三五好友,偷閒賞花,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嗨,又過了一年,每年我都期待這個與妳相遇的季節!


傍晚的陽光讓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影子A說:「如果有塊墊子鋪著坐下就好了」,影子B說:「如果有清酒,就更棒了」


這是意外遇到的賞花同好
 

第3站:坪頂國小。校園中這株怒放的山櫻真的是美極了,可惜遇到校園消毒中,經過我們厚臉皮的哀求,警衛還是不讓我們進去。只好隔著圍牆拍照。



第四站:滬尾櫻花大道。我們的車從櫻花大道的尾端進入。哇,真棒!
 

可惜的是道路兩旁沒有同時盛開,否則那盛況啊,真是光用想的就陶醉!


時候不早了,本來只想坐在車上晃過,忍不住下車走走。


短暫停留後,原本預計離開,忍不住頻頻回首!


貼心的Tina又停下車子,讓我們散步一段,她自己則開車道路的盡頭等我們。


走著走著,前方一群人真是眼熟....這不是學校的另一群同事嗎,看樣子,大家都是「花癡」呢!


於是,溫暖的夕陽中,我們慢慢地在花徑中散步,細細品嚐這股平靜、美好的滋味。


這是櫻花大道的盡頭,住在淡水這麼久,還真是第一次知道這地方!可惜的是,這是條馬路,不時經過的車子和廢氣對漫步櫻花下的人來說總是有點煞風景。






今年花季,還想再背相機多來幾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