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的那個清晨,月亮又大又圓,掛在合歡東峰的山頭,清楚地指著奇萊登山口,像是為你照亮回家的路。我注意著自己的腳步,像是剛在山頂留下什麼珍貴的寶物,然後小心翼翼地離開,彷彿一回頭,便可以看到那寶物閃耀的光芒。可是,一直到黑水塘山屋,我都沒有回頭,眼睛一直看著回家的路。生活往往是這樣的,有些牽絆,你巴不得逃離,卻無法割捨;有些美好,你嚮往不已,卻只能把它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2010.11.22(一)

昨夜睡前,肩頭疼痛不已。好在,用暖暖包熱敷一夜後稍有改善。至少,背包能夠上肩了,不然這一路重裝,不知怎麼才能撐得過來。大約6點,下山了。

天剛亮,月亮還掛在合歡東峰的上頭,天邊反射著日出溫暖的紅。





我們一個接著一個,小心翼翼地走。



月亮慢慢下山了,陽光剛好灑在東峰的山頭,像為我們指著回家的路。





這一路陡坡,前天上來時幾乎為它耗盡了力氣,下比上輕鬆多了。









7點多,我們在三叉路口短暫休息後,繼續前進。



一路下,8點多一點,回到成功山屋。借山友的爐火,再向林大姊討了咖啡包泡杯咖啡。





8:45,離開山屋前終於有機會跟伙伴們留下合照。







一小段上坡後,接著又是一路下。







9:30左右,回到黑水塘山屋。從這兒到小奇萊,有2.3K的上坡路,要爬高400多M的海拔。這是第一次「下山」時,還有那麼累人的上坡!



上坡前喘口氣,拍照留念。Mei背後的就是奇萊北峰。



黑水塘山屋後的,是奇萊南峰。



林大哥一屁股坐上里程牌,又開始耍寶。







9:50左右,我們向著一片湛藍,開始累人的上坡路。



以為會走得很痛苦的,其實不然。雖然速度快不了,但身旁的美麗其實讓人暫時忘了這一路的疲倦。















我、第一次爬百岳的YOYO、兩位Mei,我們是殿後4人組,林大哥押著我們,想快都快不了。



畢祿、羊頭和鋸齒連峰。我問林大哥,我可以自己去羊頭山嗎?他點了點頭。羊頭是百岳的老么,我和Mei常開玩笑說,去過了玉山,接著再爬一趟羊頭,我們的百岳行也就「有始有終」了。



回望奇萊主北稜線



高山的芒花正美,回來的隔週,我就跑到桃源谷步道賞芒,可惜不如預期!



Mei立志不做被押隊的趕著走的那一個,拔腿狂奔。













我也很想拉快速度,但,雙腿似有千金重啊!



追著眼前的藍色背包前進。







不知不覺,又變成走在最後。。。。









兩位Mei走在前頭,這雲,真是奇特!





















看這藍天白雲,晴朗的天氣,如果造訪合歡山,就到小奇萊散散步也是很不錯的!



11:40,還有200M才到小奇萊,當時心想,怎麼走不完的上坡路!



11:48,還有100M!



11:55,終於回到小奇萊,休息片刻。



從小奇萊望著奇萊主北的稜線,差不多要說再見囉!





小奇萊之後,便是下坡路了。





12:18,隱隱約約看得到松雪樓了。



登山口前約500M,便是一路平坦。







12:38,還剩300M。





12:46,終於回到登山口!



又是最後一名!



像大霸行一樣,林大姊很酷的坐在登山口等著。






在合歡山莊前的觀景台向黑色奇萊告別。今日日落時,稜線山屋的雲海一定更加動人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