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靜農場~雲南人來到這裡,會情不自禁的思念故鄉,歐洲人來到這裡,也許也會覺得似曾相識。但是啊,這塊有「小瑞士」美譽的清境農場真的是過渡開發了,而且還有更多的建築物持續、快速的興建中。10年後,若我們像今天一樣坐在這裡等待落日,看到的會是什麼景況?

日期:2008年1月19日(六)

今天是寒假的第1天。一放假,我們一群同事就迫不及待的出門去旅行。這次行程的重點是在第2天,要爬合歡東峰、主峰和石門山,我們想一口氣拿下三座百岳的紀錄,柿子先挑軟的吃,所以從這三座下手,內行人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既然第二天要創紀錄,所以,第1天的行程就很輕鬆,我們事先訂了清境農場的國民賓館,打算在那附近悠閒的晃晃,然後第2天一早再開車上合歡山。

這次我們有6個伙伴,分2台車,事先講好早上大約7點半各自出發,然後在北二高的西湖休息站會合。大約11點多,到了埔里。忍不住又到埔里酒廠買酒,順便補充一點零食。我買的是酒廠正在促銷的紅酒,理事長買的是有名的愛蘭白酒。
採買完畢,想起埔里有名的,除了酒廠,還有米粉,大夥兒就在酒廠對面的小吃攤品嚐看看。吃起來~我個人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啦。
繼續出發,從埔里先往霧社。快到霧社時,很驚喜的發現沿路兩旁的櫻花剛好盛開。月初刻意計畫的賞梅之旅沒抓到花期,沿路盛開的櫻花卻是此行意外的收穫。可惜我們行進的方向一直找不到地方可以臨時停車,沒辦法下車拍拍照。
到了霧社,我建議同伴一定要到仁愛國小看看碧湖的美景。上一次來是大學時代的事了,好久好久了,碧湖的美仍令我印象深刻。
【出發前我跟Snow曾有這段烏龍對話~
    我:「到霧社時一定要記得去看ㄅㄧˋ ㄏㄨˊ!」
     S:「你一定要跑那麼遠看ㄅㄧˋ ㄏㄨˇ嗎?家裡沒有嗎?要不要抓一隻給你看?」(不屑的語氣)】

▼大約1點半,到達仁愛國小~藍天、綠樹、豔陽、籃球場→忍不住想表演一下灌籃!雖然是小學生的規格,但是160幾公分的Mei賣力一跳,連籃框都沒碰到!真是不年輕囉!

▼繞到教室的後走廊,印入眼簾的就是這番美景!

▼我羨慕仁愛國小的老師和小朋友,能夠天天在這樣的環境中上課!

▼在這種環境中學習真的太幸福了!

▼真的百看不膩!

▼面對這樣的美景,除了拍照還適合做什麼呢?沒想到吧,我們竟然啃甘蔗!而且大家還堅持,啃甘蔗一定要蹲著啃,味道才會對,所以,美麗的湖邊就留下了這樣的畫面。。。


在仁愛國小約停留半小時,繼續前往清境農場。約下午3點,在國民賓館check in後,開始悠閒的清境散步!原本要往青青草原走去的,沒想到在「步步高升」階梯的入口被攔,原來要收門票。當時已經3點多了,青青草原5點就要關閉,等我們買完門票走進去,剛好關門!所以,只好改在清境農場其他的步道隨便繞。
▼下午4點~藍天、白雲、綠樹、紅色的櫻花,月亮高掛天空!

▼看山!


個人覺得清境的步道規劃的不太好,我們拿著地圖繞來繞去,也搞不清楚自己走在哪裡。傍晚5點,還是忍不住開車到青青草原看看。青青草原正在請遊客離開,準備關門。但我們意外發現對面的牧牛場還是可以進去!
▼剛好是落日時分,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日頭被雲層擋住了。

▼結果又慢慢的出現!

▼我拍不出那種感動!

▼總之很美!

▼除了拍夕陽,也不忘拍拍美女!

▼太樣要下山囉!

▼真的很捨不得!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清境有好多民宿蓋的像城堡一樣,猛然一看,會讓你置身在歐洲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