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西峰與南峰~有霧、有風、有雨、有森林、有芒草、有清幽小徑、也享受得到手腳並用的攀爬樂趣

時間:2008年1月12日(六)

今天是立委選舉的投票日,但我的生活圈與戶籍地分別在台灣的南北兩端,為了投票所需付出的時間與金錢實在不容小覷,所以啊,一如往例,對這公民該有的社會責任,我關心即可,恕不參與了。

還是和老班底一起去爬山。今天打算連爬大屯西峰與南峰。這兩地我都分別去過了,今天是第一次連爬。

▽行程:二子坪→面天坪登山口→大屯西峰→南峰→大屯坪→二子坪(圖片引用自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


▽往二子坪的路平坦好走,很多人其實只走這一段,散散步,感受一下芬多精的氣息,到二子坪休息野餐,就打道回府。

▽快到二子坪的時候可以看到這座可愛的山頭~面天山。

▽面天山大約3、4年前去過一次,別看它好像小小的,很可愛的樣子,走起來並不輕鬆!(其實也沒什麼印象了)

▽忽然一陣雲霧飄過來,還來不及反應,面天一下子就消失在雲霧中!

▽穿過二子坪繼續向前,這一段又稱「蝴蝶花廊」,據說兩旁有很多橘子樹,果香會吸引蝴蝶聚集。

▽距離二子坪大約1.1公里,來到這個三岔口,我們往面天山的方向繼續走。

▽這一段也是很輕鬆,很舒服的散步路線。

▽很快就來到面天坪登山口,開始轉往大屯西峰。這裡到西峰頂距離只有875公尺。

▽好樹不檔路!這三棵樹剛好橫在路中間。一開始的200公尺比較平緩。

▽250公尺後,開始有繩索幫助攀爬。

▽遇到大石時你會氣自己手腳不夠長。

▽樹根交錯的地方就好爬多了。

▽只有泥土的地方,常泥濘難走,一不留神,可是會整個摔趴在地上。不過路是人走出來的,瞧這踩出來的泥階,好走多了。

▽大約向上450公尺後,沒有大樹可以綁繩子了。這裡的繩索用一根根的金屬架綁好,好拉,可是沒有自然的味道。

▽起霧囉!有沒有注意到我落後我的伙伴越來越遠?不要以為我殿後是為了照相。我殿後是因為~腳軟,喘不過氣。。。。

▽終於看到西峰的山頭。

▽在山頂喝杯咖啡,拍照休息。

▽相片中,害羞的躲在雲霧中的,就是等一下要去的南峰。

▽大屯西峰,海拔982公尺。

▽開始向下。這種路,向下走要更小心,稍微滑一下,可不只四腳朝天而已!

▽霧越來越重!

▽開始向上轉往南峰。西峰與南峰距離約400公尺。

▽這種漫步在霧中的感覺很棒!

▽我們一直希望太陽公公賞臉,這時候如果有一絲陽光穿過雲霧,就會讓你有自己是仙女的感覺。結果沒等到仙女光,還是可以拍張仙女照!

▽上南峰跟上西峰一樣,要拉繩子爬呀爬!

▽再次嫌自己手腳不夠長!

▽大屯南峰,海拔957公尺。

▽下南峰,有風,有霧,有芒草,很有味道喔!

在山頂開始飄雨了,所以下南峰的路上收起了相機。
一下雨,氣溫就整個降下來。在大屯坪涼亭吃午餐時,氣溫只有10幾度,好冷啊。擔心雨會下大,吃完午餐便開始回程了。

總結來說,大屯西峰跟南峰不算好爬,上、下都有挑戰。但是路程短,耗費體力不多。想給自己小小的挑戰時,走一趟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