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感於受到防滑的枕木呵護,讓自己的步伐更安全穩重,冷不防階梯上的青苔和淤泥又使我的屁股直接親吻大地.大桶山~有人工的貼心,也有天然的質樸.

時間:2008年2月28日(四)

今年的冬天寒流多,雨水更多,讓人病厭厭的.2月27日身體不舒服,還請病假在家躺了ㄧ天,晚上同事ㄧ約,還是決定ㄧ起出去走走,說不定流流汗,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身體反而舒坦.
今天的目標是烏來的大桶山,因為昨天沒上班,沒跟大家討論,我ㄧ開始只有傻傻的跟,直到在烏來跟理事長會合後,才知道今天的目的地.
大桶山有兩條主要的登山路線,一是從大桶山西北面的忠治村進入,一是從大桶山東北面的桂山路172巷223號民宅進入;前者走主稜,路途較遠;後者走支稜,路程較短.

▼車子跟著理事長的車ㄧ直開,路越開越小,越來越陡,終於到達忠治的登山口.9點52分,出發!


▼ㄧ開始坡度比較平緩.


▼我的腳程最慢,還總是邊走邊玩相機,每次都自然而然變成押隊的人.


▼因為總是最後ㄧ名,我的鏡頭中常只有同伴的背影.


▼Mei有時會回頭幫我拍照留念.


▼每次理事長和Snow都一馬當先,年紀最大,腳程卻最快.玉京則有時陪伴落後的我們,有時又快步追趕去陪伴老公.


▼背包上綁的塑膠袋是85度C買的提拉米蘇,今天午餐後的甜點,謝謝玉京請客.


▼不知不覺,坡度越來越陡.


▼趁著喘氣時回頭瞧瞧,坡度真的很陡ㄟ!我的肺活量很差,腿又沒力,如果先告訴我今天一路都是上陡坡,我可能就不敢來了!


▼台北已經下了超過一個月的雨,看這路徑就知道,這步道一直處於很潮濕的狀態.


▼這一段的枕木應該是新鋪的.還用金屬片特別固定.金屬的顏色一路向上,好像有點格格不入.


▼仔細ㄧ看,枕木的表面還有防滑紋路喔,第一次遇到這麼貼心的步道!


▼再來這一段比較泥濘,需隨手扶住兩邊的樹木,否則容易滑倒.


▼接下來這一段走在稜線上,地上一塊塊的豆腐岩比之前的泥濘好走,ㄧ邊還有繩索可以扶持.


▼我們帶上布手套,ㄧ來保暖,二來拉繩子或樹幹時不會傷手,配備齊全!



▼路旁還有標語,提醒我們快快通過!


▼這條步道的缺點是~沒什麼展望.偶而遇到樹木的縫隙,才看得到翡翠水庫的ㄧ隅.


大桶山的登山客好少,我們整路只遇到一組人馬,應該是同開一輛車來的朋友.加上我們兩輛車,今天只有三輛車造訪大桶山!

▼11點50分,停下來休息,煮午餐.大家就大剌剌的把鍋子擺在路中央,我ㄧ開始還含蓄的把背包移邊ㄧ點,怕萬一有人要過被我們擋路了,但同伴都說"不會啦,不會有人來了",果然,我們慢慢的吃了午餐,飯後甜點,還煮了咖啡,接著一路都沒遇到其他人!


▼吃了ㄧ頓非常悠閒的午餐,1點15分,繼續前進,接下來沒有枕木了.


▼兩旁的植物也變成柳杉木.


▼我比較喜歡後面這一段的感覺.看樹幹上的青苔就可以知道這邊的溼度真的很高!


▼ㄧ路揹相機其實滿累的,增加的負重常使我的速度更慢.我沒有學過攝影,拍不出什麼好相片,我只是想記錄自己走過的地方.現在這個年紀,其實是很感傷的年紀,其實還沒有老,但是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我回想起過去十年,工作,學位,創業,要我形容自己的生活,我ㄧ個字就說完了~累.大學時代其實滿會跑的,但現在都想不起當時的情形.所以啊,每當有人說"你都走不動了,幹麻還要揹相機?"我苦笑過後,還是會在背包中多塞一個鏡頭.


▼1點32分,到這個三岔路口,往左是大桶東峰,往右是大桶山,直走是往落鳳山(羅宏山).


▼往落鳳山的路徑很不清楚,大概很久沒人走了.以後有機會再去看看.


▼往左20公尺就到了大桶東峰的三角點,正面刻有"總督府"三個字,這可是日治時期的古物ㄟ!


▼背面說明這是圖根補點.


▼大桶山東峰,海拔910公尺.無展望.


▼回到三岔路口,往右165公尺就到了大桶山三角點.大桶山,海拔916公尺.無展望.


▼三角點旁有指標往日治時期設置的"烏來駐在所",但沒有說明有多遠,否則我滿想去看看現在還剩下些什麼.


▼下山囉!循原路陡下,對膝蓋和腿力真是ㄧ大考驗.這趟行程之後,我的腳整整"鐵腿"了3~4天!


▼坡度陡加上沿路濕滑,我有好幾次差點跌倒,有兩次直接用屁股親吻大地,其中ㄧ次跌倒手上的天珠繩子還斷了.


▼沿路看到的翡翠水庫.




▼看鞋子和褲管就知道這段路的潮濕和泥濘.


▼今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倒不是山中美景,而是~~回程的塞車.在山裡沒遇到什麼人啊,所以大家到烏來,都是來泡湯的嗎?


▼晚餐吃的是北宜路上的"一碗小羊肉"(最右邊的那家).同樣是賣羊肉,它的客人硬是比隔壁多出幾倍,其實隔壁的菜色變化多很多,看樣子這"一碗"羊肉是有真本事的.下次我再去隔壁吃吃看有什麼"不一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