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景象讓我想起日本的嵐山,這種美不是那種震懾人心的美,而是面對她,我可以暫時忘記工作,可以呼吸,可以吃得下東西,然後吃飽後不會胃痛。這種美,是可以讓人放鬆的美。

2008年3月15日(六)

這個週六沒有跟同事相約爬山,一覺睡到早上10點,天氣很陰,但沒下雨(天氣預報是會下雨的),好吧,還是出去走走吧,目標是七星山。然後慢慢的吃了早餐,又磨秤了半天,中午才出門。跟同事相約時總是比上班還早出門,嚴重的睡眠不足,今天感覺好悠閒啊

車子沿著巴拉卡公路往陽明山開,這條路兩邊有不少櫻花,雖然沒有集中的數大之美,但有時一個轉彎,驟見一株櫻花對著你盛開,很令人驚喜的。
▼巴拉卡公路不寬,勉強找到地方暫停拍一下照。


▼從路旁看對面的山,也很漂亮。


突然有對騎機車經過的夫妻指點我們,說馬路上的櫻花不夠看,從一條小路往山裡走,那裡有個世外桃源。一聽到這個消息,當然是把爬山順延,先賞花啊,畢竟櫻花一年只開一次,運氣不好還遇不到。問清楚路線後,回頭尋找桃花源。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明這地方,看門牌,這裡屬三芝鄉的車埕。這是從巴拉卡彎進來的入口。


▼走到底先看到的是這戶人家。這張相片是爬到旁邊的坡上往下照的。老房子的周圍有櫻花的紅、深淺不同的綠,這是一戶被大自然擁抱的人家!感覺超棒的!


▼右轉彎,就是段櫻花小徑。花已經有點謝了,但感覺還是不錯!


▼一直想要在兩旁開滿櫻花的小徑上拍張照,可惜都不夠理想。沒關係,再增加一點自己的想像吧!


▼找看看落花中有沒有比較完好的。


▼這次的運氣比在楓愛林好喔!


▼也拍一張我喜歡的「櫻花躺在草地上」版,但今天等不到陽光。


▼再繼續往前走,路的盡頭還有3、4戶人家。


▼這戶人家牆邊的石階,很有味道!


▼我們就大辣辣的坐下來照相。屋子的主人進進出出,也不管我們。好景色要和好朋友分享嘛


▼天氣不好,沒有藍天,我顯然沒曝到正確的光線,花的顏色也不太對。沒關係!記錄而已啦!


▼再過去的這屋子的感覺也很棒!


▼這是斜對面的兩間房子。我很喜歡這張相片~背景的櫻花、斑駁的牆壁、牆上的光影,和長滿蘚苔的排水溝。我聽到裡面的阿媽在罵孫子,還有孩子洪亮的哭聲。罵聲和哭聲混在一起,在這個景象中,給人的卻是祥和和寧靜的感覺。


▼屋簷下的落花!


▼遠眺對面山頭,一切盡在不言中!



▼跟你分享今天的意外之喜。


該去爬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