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五月雪擦身而過

2008年5月11日(日)

從四月份起,各報章雜誌與部落格就不停有桐花的花訊,客委會也整合了全台各地的賞桐資訊,辦了有模有樣的桐花祭,讓我這個從不知桐花為何物的「花痴」都興起了尋訪桐花的念頭,無奈幾個週末不是忙碌,就是下雨,一直未能成行。5月4日與高中同學到南庄一遊,剛好桐花盛開,看到雪白的山頭,又重燃尋訪桐花的念頭,希望能不只是遠觀,而能更貼近桐花,與桐花來個浪漫的邂逅。於是,5月8日,趁著學校考試請了一天假,想說避開假期,更能獨享桐花的浪漫,沒想到天不從人願~~當天。又。下。雨~唉,這就叫~無緣!
原本氣象預報會持續陰雨的,週六中午,雨勢暫歇。心裡就盤算,如果明天天氣放晴,就一定要出門去碰碰運氣,看能否捉到桐花的尾巴。週日起床,天氣晴朗,豔陽高照,YA,和老搭檔Mei一起出發!事前作了功課,挑了有口皆碑的賞桐步道~鹿寮坑。

▽雖然桐花祭宣傳得有模有樣,但當地的指標其實還有改進的空間。初次來訪的我們,繞了整座山頭,才找到步道的入口。


▽剛進步道的地方。到時已經中午了,一般來說,中午是最不適合拍照的時刻,不過在山中,中午的光影反而最迷人。


▽我們來晚了,桐花幾乎謝光了,Mei抬頭拼命找,「有啦有啦,還有幾朵~」


▽桐花步道不長,平坦好走。


▽步道中有個簡陋的鐵皮屋,一個老婆婆坐在門口賣仙草茶。我買了一瓶當場喝了起來,老婆婆非常非常熱情的用客家話在一邊講個不停,我幾乎喝完一整瓶了,她還講個沒完。我又聽不懂客家話,只好先低頭猛喝,再透過Mei翻譯。老婆婆說「她的涼茶是用山泉水煮的」,「生意很好,已經快賣完了,得趕緊叫家裡的男人再帶一些來賣」。


▽Mei用生硬的客家話說:「我剛剛看到一條超大的蛇,好肥好肥,好長好長」(Mei伸長了手臂比喻)。老婆婆笑著回說:「好遺憾啊,好多年沒看到蛇了,抓起來煮一定很好吃」。。。完全不是期許中的答案,Mei期望的應該是老人家跟她說「好可憐喔,給你ㄏㄨ ㄏㄨ!」

▽老婆婆的涼茶快賣光了,老公公趕緊挑了貨來支援。


▽鐵皮屋前的這株桐花,是少數還在盛開中的。


▽如果早來幾天,這裡應是一片雪白的地毯。如今,地上的落花經過前幾天的雨水與上午的陽光摧殘,已是滿地滄桑!


▽枉費我特地穿了紅衣來襯托白花,唉。。。


▽遇不到整片雪白,只好撿幾朵「新鮮」的落花過過癮。


▽拍攝桐花最好的時間是在上午6點~8點,我們中午才到,就算是當天才落下的花朵都被太陽曬乾了,沒幾朵完好的~


▽我的眼中只有你~


▽鏡中花,有點虛幻的感覺


▽當然也要玩玩戒指花的老把戲


在鹿寮坑收穫不大,下午2點多,決定趕往土城的承天禪寺碰碰運氣。
如預期,沿路大塞車,塞到半路,我們決定棄車走路。
▽往承天禪寺的路上,沿著河堤邊的步道走,感覺其實滿好的,只是~沒有桐花!


▽如果不要執著於桐花,這景象就值回票價了。


▽來回走了4公里多,人比花多了好幾倍。只剩下幾朵殘花漂流在水面上~唉,摃龜!




錯過了花季,但也不很遺憾。來年,還可期待來年!(這朵花是離開鹿寮坑前撿的,放在駕駛座前拍攝。黑色的內裝加上玻璃的反光,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