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應該像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葉湘倫載著路小雨奔馳在美麗的自行車步道上,那麼輕盈,那麼自在,那麼浪漫,唉,原來有些事情,少掉了年輕的、悸動的、有活力的心,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2008年5月14日(三)

最近,受了「不能說的秘密」和「練習曲」的影響,騎自行車變成一種流行。我的同學CFO沒事就騎車在高雄的豔陽下趴趴走;董ㄟ陪朋友買車,陪到自己也衝動的砸錢;爺的親愛的老公,更大手筆買了一台比我的身價高出許多的高級車,但,我~都不為所動。

4月中帶學生露營,團輔人員貼心的幫同事們準備了腳踏車,好讓大家能自在的徜徉在埔心牧場中,一時疏忽,準備的數量不夠。「沒關係沒關係,我坐在這兒休息就好了」我很客氣的禮讓。畢竟我有10多年(正確的說可能快20年了)沒騎腳踏車了,何況坐著發呆才是我的風格。不過,當同事們通通騎累了,開始坐著發呆時,我終於振作起來,牽了一台車,試試這種乘風而行的快感。沒想到,不到5分鐘,就下車走人~~腰。好。痛。啊~車子的高度完全不對,而且,我的高中老友御賜我「閃腰劉」的封號,也不是玩假的。

這個週一,我的同事阿媚跟著朋友一探八里到蘆洲的自行車步道,隔天對著大家大呼小叫的:「感覺超棒~風景超美~」當天下班,帶著PL又去了一趟。再隔天,PL也加入了大呼小叫的行列,直說「超美超美,讓她想起了威尼斯!」
威尼斯?我所嚮往的浪漫水都?歐洲城市的起源之一?文藝復興運動的重要源頭?這下就勾起我的好奇心了。於是,週三的下午,衝著「威尼斯」3個字,我決定再給我和腳踏車一次機會。我揹了相機,拖了患難姊妹Mei一起,一探美麗的八里左岸。

先到淡水老街的渡船頭坐渡輪到八里,再從八里租車。今天漲潮,風好大,波濤洶湧的。很好~車還沒騎,我已經被風吹得頭痛了!
▽看這風浪,上次在埔心是挑錯車,這次是挑錯了日子!(攝於渡輪上)


▽看Mei「飄逸」的頭髮和口罩,就知道今天的風勢!


我們的方向剛好逆風,讓我覺得腳踏板好重好重啊,沒騎幾分鐘,就腿軟+氣喘。
▽但說真的,這段自行車道的景色真的不錯,蜿蜒在淡水河畔,常常一轉彎,就是一個驚喜。


▽有的路段是這種木棧道,如果加上黃昏的色溫,就是「不能說的秘密」的感覺了。


▽我們其實沒有很認真的騎車,因為~腿很酸啦。所以要常常停車休息,順便拍照。


▽美麗的河岸、蜿蜒的車道、紅色的關渡大橋,加上皺眉的我。


▽我們把關渡大橋當作指標,一路逆風前進。


▽威尼斯是長這樣的嗎?


▽在關渡橋邊,遇到3位大哥拜託Mei幫他們合照。


▽他們把我們租來的車狠狠的嘲笑了一頓。他們說「去買好一點的車啦,騎起來輕鬆,感覺才會好!」,還讓我們跟他們的「好一點」的車合照!嗯,沒錯,照起來的架勢果然有差!


▽以後我如果很有錢,不只「好一點」的腳踏車,我還想買這個!


▽沿途都有人垂釣,這種悠閒是勞碌命的我非常嚮往的。


結果今天到底騎了多遠,我也說不上來。估好得還車的時間便回頭,前後騎了2小時左右。

老友CFO前一陣子發瘋,從高雄騎車到墾丁,我原本只是在心裡暗叫一聲「佩服」。但經過今天的體驗,我要更正我的態度為「非常非常佩服,佩服得五體投地」。CFO的老爸曾經從蘆洲騎自行車回高雄,嚇壞他們一家老小。我至今日才真正瞭解CFO爸的偉大,我對CFO爸的欽佩,如滔滔的淡水河水,綿延不絕!


今天的自行車之旅,雖然因為逆風+腳酸+氣喘,而沒原本預期的愜意,但還是一次很美好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1895 的頭像
    cc1895

    譬如朝露~1895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