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騎了3次腳踏車(好少啊),但這次數已經超過過去15年的總和了!



2008.12月

因為新家裝潢和搬家,好久沒更新網誌了。想想這裡的紀錄是為了紀念自己足跡,所以還是得回頭一筆一筆的補回來。

去年12月真的超級忙碌,百忙之餘,為了支持同事間單車社的成軍,還硬著頭皮參加2次夜騎的活動。算算2008年,共爬了23座山(步道也算1座)、騎了3次腳踏車,這次數其實不多,但我的振作,已經讓自己都覺得感動......

第1次夜騎,從淡水捷運站出發,住在淡水10多年,我第1次看到夜晚的單車道。超美。這張應該是白平衡沒調對,色彩不對勁,但我覺得味道也很棒!


一面騎車,脖子上還掛著笨重的單眼相機,其實有點累,根本不可能再帶腳架。所以只好犧牲相片的品質,把ISO調到最高,再把光圈開到最大。縱然如此快門都還是只有約1/3秒,看起來能有這樣的成果,已經很令人感動了!



同事直飆到北投焚化爐,我在淡水河和貴子坑溪的交會處就停下來了。腰酸背痛,雙腿發軟!


在這裡看看月亮、拍拍照。瞧,這裡離焚化爐還有好一段呢!


這是第2次夜騎,太陽剛下山,剛好捕捉到我最愛的藍色色溫。


這次的目標是關渡的藝術大學。有去過藝大的人都知道,校門口那段坡可不是鬧著玩的,好在跟Tina借的車品質超好,雖然雙腿發軟,還是「幾乎」騎了上去。


藝大校園也是看夜景的好去處,北投焚化爐、101、新光三越站前店這3座明顯的地標都可以同時入鏡。如果天氣暖和點時,騎車運動一下,上來喝杯咖啡邊看夜景,便是一大享受了。不過當晚太冷,我們一群歐巴桑和歐吉桑,就沒坐在室外喝咖啡了。





伙伴啊,要堅持下去啊!至於我,沒錢買車,應該是很好的偷懶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