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還有機會再來一次。下一次,一定要堅持走完全程!



2009.06.07(日)

凌晨兩點起床,慢慢吃完早餐,準備往主峰出發。在準備的過程中,其實心裡很遲疑,反覆的問自己「要去嗎?」「要去嗎?」其實頭不痛了,只要不要有大動作,也不會喘、也不反胃,但是光從上舖下床,心臟又怦怦跳個不停!
從369往上爬,短短一小段坡度,剛吃的早餐又開始翻滾,呼吸也越來越不順。嚮導有兩次停下來問:「你要回頭嗎?」我都很沒自信的說:「再走幾步看看吧!」直到要進入森林,嚮導說「進到森林後容易迷路,在這裡你如果不回頭,就得拖著你走到底了!」於是乎,我一個人打道回府。凌晨兩點多,四周一片漆黑,我一個人慢慢走回369,不時抬頭看著上方慢慢遠去的一排頭燈,心裡其實很是難過。其實當時身體的狀況比東峰至369那段路程好得多,我想,當時決定撤回,其實是沒有自信,沒自信自己的身體能安然撐到海拔3千8百多的高度。回到369,爬回床位,在拉上睡袋的片刻,想到其他的隊友正在寒冷的漆黑中奮力向前,我終於知道什麼叫「苦澀的幸福」!

一直睡到9點多才終於被小隻挖起來。出來曬曬太陽,聽無聊的大廚師扯些山上的鬼故事。我一面聽,眼睛一直望著遠方,期望在第一時間能看到歸來隊友的身影。

幾個小時前,就是在進入樹林以前決定回頭的。



10點左右,大家陸續歸來。















蒐集了同伴上主峰的一些相片,刺激一下自己,下次要堅持到底啊!





























































































大家都回來後,小隻趕緊下麵餵飽大家,他的下山時間已經延誤了。

大約11點半,回程。



這是嚮導的背影,竟然還揹了陽傘上山!



我睡了飽飽一覺,跟剛攻完主峰,多上下8公里的同伴一起,體力上似乎還是沒有優勢!



天氣超好,再加上我身後還有個為了攻主峰耗盡體力的隊友,所以樂得慢慢晃,慢慢拍照。







之前走這一段時狀況超差,都沒拍照。



看這棵樹,很性格喔。來時大概頭很昏,都沒發現到他。



合照留念一下!



還有這棵發怒的巫婆,從這個角度看就沒那麼瘋狂的感覺。



感謝老天,給我們從頭到尾的好天氣。



要與此行最大的驚喜~杜鵑花告別了!



至於遠方的武陵四秀啊,不知何時才能與你們相會!



我們走得太慢,以致於伺候我們吃完午餐,收拾好家當的大廚師小隻和阿德已經趕上我們了。是說,為什麼這些大男人爬山都會記得帶傘啊?



快要走完杜鵑最密集的這段稜線,我們很是依依不捨的。



唯有相片可以使回憶永恆。



這位剛上山的山友大喊「哇,好美!」,拼命拍照。你慢慢享受美景啊,我得下山了。



期待再相會了,雪山主峰!



穿過這段樹林,我們將回到東峰。





東峰出現在眼前了。看到這坡度,我傻眼了,我沒力氣爬上去啊!Mei也直喊肩膀痛,快揹不動背包了。



真是昏了,一時忘記旁邊有路腰繞,不必再爬這一段。好家在!



在東峰旁小坐片刻,嚮導停在那兒繼續等落後的隊友,我們繼續慢慢走。

「要喝果汁嗎?」「我才不要喝你的口水」小隻遇上了同是揹工的熟人。



看得到哭坡囉。這段坡度,由上往下看時,可怕多了!



終於跟上隊友中的這對夫妻。



回頭再看一眼。下哭坡後,就有離開雪山的感覺了。



準備下哭坡。



昨天往上爬時沒看到這棵這麼特別的枯木!



10分鐘左右就下來了。



在哭坡觀景台旁的樹蔭下再休息片刻!



繼續往七卡前進。





這一段路,據說有52個之字形彎,我下到雙腳不聽使喚,真不知道昨天是怎麼上來的。



回到七卡,休息了好久,等落後的隊友。下午3點半,所有人員到齊,剩最後2K,往登山口出發!



這是那位落後的隊友,從主峰頂,她一路被嚮導拉著回來。我跟嚮導開玩笑說,好在我沒硬撐上主峰,要不然你要揹一個,還得拉一個,就太可憐了。



因為我們的回程嚴重延遲,登山口的志工上來看看,直問「聽說有人高山症?」我趕忙說,「是我是我,要揹我嗎?」他卻說,「我不揹女人的,女人最難揹,尤其是活的女人。」無言。。。。他今天已經上了一趟七卡,把廁所刷得清潔溜溜,又把廁所的垃圾揹下山,真偉大!



下午4點半,終於回到大水池登山口。





雖然有遺憾,但這趟吐了兩天,瘦了3公斤,也算意外的收穫吧!





路程中,因為挫折,我不止一次咕噥著「再也不爬大山了」!但寫記錄的同時,又報名了野樵登山社的奇萊南峰&南華山。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