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你看看天空,仔細看。你會說:「什麼都沒有啊」,對吧?是啊,什麼都沒有啊,在大小霸頂上,就是一片好藍、好純、好乾淨的天。要怎麼形容這藍天?我想,我就只能說~啊!這藍天。。。。。。。



2009.10.18(日)

在桃山頂看完日出,我們窩在桃山山屋裡悠閒的聊天,吃著東西,一面慢手慢腳地收拾著睡墊和睡袋。7點左右,林大哥就從喀拉業回來了。從桃山往返喀拉業不到4小時,這種快腳,令人驚嘆。接著,隊友陸陸續續歸來,在等待的同時,我們在山屋旁繞繞。雖然昨天下午就已經到這兒了,但日落後屋外的氣溫都偏低,直到現在日頭高掛,我們才得以在屋外好好舒展筋骨。

桃山山屋,和新達山屋一樣,有著美麗的紅屋頂。屋子比新達略小,腹地更是小得多。



跟新達一樣,有著太陽能發電的設備,所以入夜後有電可以點燈。傾斜的屋頂可以收集雨水,經由屋簷集水儲存至兩旁的水塔。至於屋後看起來很有味道的小木屋,是聞起來也很有味道的廁所。



紅屋頂襯著綠樹與藍天,真是說不出的美麗!



桃山山屋有著無敵的展望,站在屋外,名山羅列。


品田、池有清晰可見



大、小霸就在眼前



看!品田到大霸的這段稜線,多美!



等待伙伴歸來之時,我們利用時間多抓些美好片段。這是開朗活潑的姪子,睡在帳棚凍了一夜,喀拉業隊伍出發時他喊著頭痛沒跟,進到山屋繼續睡,直嚷著屋內屋外的氣溫簡直是天差地遠。不過,姪子啊,你睡到連桃山日出都沒起來看,可比阿姨懶多了喔!



品田,總算見識過。



大、小霸,希望來年能走一遭啊!



沒逞強去喀拉業,才能悠閒的在屋前欣賞名山,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陽光燦爛



心情大好



光看影子,你也感受得到我的愉悅吧



大約10點,全員到齊,整裝完畢,要回家囉!



下山的路,在桃山的另一頭,所以我們得再次登頂桃山。



有人累了,有人腿軟了,當然也有人還健步如飛;有人歸心似箭,有人卻依依不捨,所以啊,這段回家之路,從一開始,隊伍就拖得很長。



我是既腿軟,又依依不捨,所以,又落在隊伍的最後,頻頻回首。這美麗的稜線啊,何時能夠親身體驗,走他一回啊?



不到10分鐘,前段班已經登頂桃山。



下山了,要回家囉!



相片右側,依稀看得出下方的武陵農場,載我們回家的巴士已經等在那兒了。光看這海拔1400M的落差,我的腿嚇得更軟!如果這兒有滑翔翼出租,搞不好我會嘗試看看啊!



叔叔轉身回望,向是跟聖稜線道別,在他身後的是因為喀拉業累個半死的瑞青。我在奇萊南峰和南華行中見識過她的腳程,實在敬佩(兩天行程中,根本連人家的背影都沒見著),看她往返一趟喀拉業幾乎虛脫,更確定自己在桃山山屋多睡一會兒的決定實在正確。好裡家在,不然,恐怕要被人揹下山!



當然,在最後押隊的,還是盧大哥。180多公分,馬力十足的盧大哥,被迫跟在龜速的我們後面碎步慢行,一定委屈死了。



不斷回頭,實在不忍讓目光離開美麗的聖稜線,還有這3天走過的武陵三秀。



紅色箭頭所指的稜線就是這三天走過的品田、池有、桃山三秀,看似短短路程,其實還滿辛苦的。但是,苦中帶甜啊!



再不捨,也得離開了。這段下坡路,像是走在雪山的懷抱中。



只是一轉眼,前段班已不見人影,中段班也變成小小一丁點兒。



我們這兩位阿姨,一路和姪子嘻嘻哈哈的,慢吞吞的走.......



幾次大隊爬山的經驗,隊友們總在最後回程時以極快速度狂飆。但對我而言,就算是歸心似箭,遇此美景,還是忍不住一再駐足。



畢竟,一生會有幾次機會,能置身在這種美麗之中?



不停陡下,姪子走在我們前面,遇到較大落差,會貼心的回頭說:「ㄚˇ 姨,這裡要注意喔!」



那只大姪子3歲,卻老成得像差了30歲的叔叔,則默默的跟在我們身後微笑。



每次都是這樣,好不容易剛開始熟悉山裡的空氣,和身邊的隊友,行程卻已到尾聲。



10:26,走了快半小時,武陵農場還是一樣遙遠。



不過,回望聖稜和二秀的角度,則可以感覺我們的高度確實是下降了一些。



雪山目送著我們慢慢向前~



一步步向下



10:47,武陵農場怎麼還是這麼遙遠啊!



以前看過山友的討論,爭論著四秀的行程到底從池有登山口上比較好,還是桃山登山口上比較好?



我雖然沒比較過,但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從池有上,樹蔭多而涼快。而有天梯之稱的桃山這段,在向下時,眼前壯麗的名山美景,絕對會讓你忘卻一切煩憂。



一面走,一面拍照,幾天的疲累都一掃而空。



你看,這麼美的稜線就在眼前。這段路如果是氣喘吁吁的悶著頭往上爬,豈不可惜!



11:10,連續陡下之後,終於有一小段平緩。



走在前面的姪子不停回頭,有時是提醒我們注意,



有時是天南地北的胡亂哈拉。



我完全放鬆心情,慢吞吞的前進,直到2小時候,發現自己走不到1K,才驚覺速度實在太慢了!



11:15,路徑轉了個方向,眼前的景色換成北一段的南湖和中央尖。



至於雪山,差不多要跟他說再見了。



不同的山景,一樣的美麗。



武陵農場呢,依然遠在天邊......



12:04,穿過美麗芒花



來到這片平坦空地,這是可供直昇機緊急降落的停機坪。



12:20,終於遇上幾位隊友邊休息邊等我們



之前受不了我們的龜速揚長而去的叔叔,已經快吃完一碗泡麵了。



林大哥問押隊的盧大哥「誰的狀況最差?」盧大哥指了指我。林大哥便接過我的背包,想提升一下我的速度。說真的,一路陡下,我的膝蓋真的傳來陣陣疼痛,但還不至於要求援。只是,想到自己的確腳程太慢了,確實拖累了大隊,於是,乖乖交出了背包。瑞青塞給我一顆止痛藥,那是下山前隊上一位大姊怕她肌肉酸痛交給她的。可惜,這藥對膝蓋的疼痛幫助不大。

林大哥把我的背包綁在他的超大背包後。我跟兩次祥馬的團,兩次都勞駕到嚮導幫忙揹背包,真是惡名昭彰,以後會不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啊!



12:34,小休之後,重新出發,這之後就要進到防火巷了,全無遮蔭,陡得要死。為了提醒自己努力趕路,之後就沒照相了。不過,速度慢不是因為照相啊,幾位隊友一下子就不見人影,還是我們幾個在最後苦苦掙扎。



14:10,終於看到桃山溪,這表示快回到登山口了。



休息一下,喘口氣,困難的終於都過了。



14:26,終於回到登山口。



接下來就剩下1K的水泥步道了。



14:39,林大哥帶著一位隊友折返,接下瑞青和Mei的背包。我想,隊友們應該都有等到地老天荒的無奈吧.......真是抱歉!



大家都累死了,姪子反而越來越HI,我們都鼓勵他「再回頭走一趟四秀吧,我們自己回家就好」。



14:42,終於回到武陵橋,巴士就在前面囉!回家囉!







看到美麗的畫面,我總是感動不已。我感動,不只是因為它很美,主要是因為自己能置身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