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時分,雲海翻騰,斜陽把地上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這一天,我們完成了四秀裡的三秀。站在桃山的山頂,我的身體疲倦,膝蓋疼痛,但心情呢,實在滿足!



2009.10.17(六)

在桃山山屋吃過林大哥煮的點心後,15:40,我們往桃山山頂前進。



桃山頂距桃山山屋只有300M,肩上沒有任何負擔,一面欣賞藍天白雲,一面輕鬆的走,不一會兒,就看見矗立在前方的山頭。



登上今天的第3座百岳,對我來說,就完成這趟行程原先的規劃了。



15:50,登頂,往下一看,不禁從心裡微笑~



哇!雲海!好美好美!



桃山,海拔3325公尺,稜線是新竹縣尖石鄉與台中縣和平鄉的分界嶺,在泰雅語中稱「Babo Kaba」,意為「拳頭山」,而山形自西南側展望狀似桃子,故名。



終於湊足10座百岳,連走了12小時,看,我的臉上竟然還有笑容!



感謝身旁的伙伴,因為有志趣相投的老友陪伴與鼓勵,我才能持續的一座山接著一座山。



當然也要跟有緣的瑞青合照紀念,算起來,我們結伴走過5座百岳了呢!



不必再趕行程,就只等著吃晚餐了,比起在前兩座山頭時,現在的心情格外輕鬆。



能夠悠閒的在山頂看雲海,一切辛苦都已值得!



就這樣靜靜的坐著



看風起雲湧



山脈像在大海中載沈載浮



現場的美麗令人感到震撼,心中夢寐以求的景象就在眼前,自己的攝影技巧卻無法將其完整保留,有點難過!



相片右側的稜線,便是通往喀拉業山(最遠的那個山頭),這是明天凌晨的行程。



由上往下看,這條稜線著實美麗。很想完整的走完四秀,但我心理知道自己其實不該逞強了。休息了好一會兒,膝關節的痛感依舊。往喀拉業或許容易(因為是摸黑由上往下),但只怕自己沒本事再走回來。



桃山的影子印在往喀拉業的稜線上,站在桃山頂,喀拉業是個看得到卻不敢輕易嘗試的目標。算了,就以桃山作為此行完美的句點吧。



多照些相片留念



看阿姨坐定,活潑的姪子立刻跑到身後插花。在山上就是這樣,一路互相扶持的山友,雖是連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卻讓人感到無比親切!謝謝瑞青主動接過相機,替我們留下紀念。



或許我們下次還會在哪座山上遇見喔!如果膝蓋還能走,我還想去大霸,或是南湖,你應該也想去吧?



除了看雲,桃山的無敵展望也讓他成為觀山的好據點。



美麗的聖稜線就在眼前,雖然此時雪山那一頭因為逆光看得不清晰,但沒關係,明早我會再上來好好看個夠。



真想在山頂待久一點,無奈風大,吹久了是會頭痛著涼的,還是回山屋休息吧。



明天再見了,桃山。(看地上我和Mei的影子,非常有趣)



回到桃山山屋,那對叔姪正辛苦的搭著帳棚。我們申請的床位不夠,這兩晚,多虧叔姪倆和他們的一位朋友犧牲,睡在冷吱吱的帳棚中,我們才有溫暖的床位,真是感激!







其實睡覺前,一直覺得不甘心,幾度重新考慮要不要跟大家一起去喀拉業的。怎奈睡著睡著,又出現高山反應。不但頭痛得劇烈,甚至一直噁心想吐。前一晚在新達山屋時也是頭痛,好在起床要前往品田時,症狀已經舒緩。可是這一晚,所有的不舒服都越演越烈。隊友們凌晨2點半起床時,我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隊友們整隊出發時,我正忙著嘔吐,只能揮揮手跟林大哥示意,又倒回睡袋中。沒去喀拉業的,除了我、一樣頭痛的Mei和另一位隊友、初次登百岳就挑戰這麼高難度行程的一對姊妹,還有偷懶的姪子。郭大哥留下來看顧我們。

5:30,頭痛稍緩,但依舊噁心反胃。隊友們已經抵達喀拉業等著迎接日出了吧,距桃山頂只有300M,我總不能連桃山的日出也錯過,於是掙扎著起床。

大約6:00,郭大哥帶著我們再度登頂桃山,時間算得剛剛好。



天慢慢亮了



可惜地平線上一片黑壓壓的雲層,不然應該會看到太陽直接從中央山脈身後露臉。



不過,沒關係啊,這樣的日出,還是美得動人啊!



這時如果站在南湖大山,一定會更震撼吧?



日頭像是慢慢地浮出海面一般



越升越高



早安!(這是郭大哥和Mei的身影)



初登百岳就挑戰四秀行程的那對姊妹,也拿著相機記錄這美麗的一刻。



雖然錯失一座百岳,但能這麼悠閒的迎接日出,還是很幸福啊!



早安!大小霸!



早安!369山莊、雪山主峰和北稜角!



早安!品田山和池有山!



早安!南湖大山和中央尖山!



還有,早安,北二段還是北三段諸山!(雖然郭大哥有如數家珍般的把群山介紹一遍,但我聽完就忘了)



聖稜線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桃山頂真是觀賞聖稜線的最佳地點啊!



來認識一下聖稜線的山頭吧,由左至右依序是雪山主峰北稜角凱蘭特崑山雪山北峰穆特勒布山品田山巴紗拉雲山小霸尖山大霸尖山



一天即將開始,行程也即將結束,我心中百感交集!



天氣冷,加上林大哥不在身邊,我們拍照的姿勢又回到一副溫良恭檢讓的傻樣子。



喀拉業,下次囉!



這趟旅程,多謝郭大哥的照顧了!





Mei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比著手勢和三角點照張相。桃山是她的第11座百岳了。今年得休息了,明年看看能不能湊20吧?



免不了還要跟雪山合影。雪山不論從那個角度,都好看!



表弟問Mei,我什麼時候才會重返雪山,把雪山主峰補上?真的,還是沒把握啊!



昨天是在手指著的品田看日出呢,3天的行程一下就過了!



山上風大,只待大約半小時就下山了。回望山頭的方向,下次再到這兒看日出,不知道是何時了!



山,雲,日出,藍天,綠樹,和自己小小的身影。在山裡,沒有俗事的煩擾,感受到的就是這些自然的美好。



回到山屋,慢慢收拾,等著隊友歸來,準備回家了。








但願生命中能多一些這樣的片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