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段合歡山公路,迥異於其他百岳行得揮汗如雨走到腳殘,在這兒用4個輪子便讓人在百岳名山邊輕鬆環繞,看山、看雲,看風起雲湧。有點遺憾的是這路線是緣起於日治時期的理蕃戰爭,緣起於統治的攻伐與捍衛家園的反抗。悠閒的坐在山頭享受大自然時,心情其實有點矛盾呢!



2010.07.03(六)

大約8點從台北出發,新豐接了表弟,埔里午餐,在合歡山莊停車場停好車時已經2點半多了。整理一下裝備,14:50,從松雪樓旁岔入合歡東峰步道。



東峰步道長1.3K,不算平緩,但登頂不難。不過,因為地處高海拔山區,還是得注意高山反應的問題。近兩年共4次東峰行,我有2次是在頭痛欲裂的狀態下,邊吐邊走完全程。



相較於兩年前初次造訪,步道已整修得更平易近人,許多大的落差已用木片或沙袋做成階梯。慢慢走,賞賞花,東峰其實是適合散步的百岳。



15:30登頂,這次只走了40分鐘,有進步了。可惜大霧瀰漫,全無展望。



拿出登山護照拍個登頂照,這樣七頂峰就完成3座了。







自從去年夏天的奇萊南華後,我們3人終於又一起登了一座百岳。



在山頂,表弟遇到了同行,拿著公司的產品包裝盒來拍「功課」。3個不爬山的人像是吃了大苦頭。我開玩笑說,你們該拍個特別的登頂照,例如,脫衣服。。。。。。看他們一臉心動,卻遲遲不肯行動,原來是顧忌女士在場。唉,3位實在太「必俗」,太小看歐巴桑我了。如果想看想看男士光著上身揮灑「男子汗」的模樣,不妨利用假日走一趟八里的觀音山,保證老老少少、環肥燕瘦,讓人目不暇給。

為了讓3位男士自在的拍照,我和Mei轉身下山。偷偷回望一眼。。。。。。



雲霧散了又聚,一點一點吃掉藍天和綠色草坡。



前幾次爬東峰,都是藍天白雲的天氣,今天的感受比較不同。





有段時間沒跟表弟一起爬山了,可惜他頭痛,狀況不好。







其實東峰是座展望很棒的山頭,天氣好時,雪山、玉山、北一、北二段都清晰可見,今天真是可惜了



只有近在眼前的奇萊北峰偶而露一下臉



越往下,天氣反而晴朗起來,藍天出現了



一群年輕人嘻嘻哈哈的小走一段,牽著手齊看風起雲湧,這樣的感覺很棒,對吧?



大約16:40,回到登山口,這一上一下大約是2個小時。



我們特地到一旁的奇萊登山口拍個照,算立個志向吧?





奇萊北峰也列名登山護照上的七頂峰之一,看來,若想完成這本登山護照,非得鼓起勇氣闖一回黑色奇萊。





沿著柏油路慢慢走回停車場。



表弟提議再爬一下合歡尖山。



開車往返合歡山公路多次,這小小山頭卻是一次也沒上去過呢!



505M的登頂之路,極陡



將近20分鐘,登頂



合歡尖山,海拔3217M









據地理學家考證,這是座「冰斗峰」,又稱「角峰」。





跟剛剛爬完的東峰合照一張。我們下山後,東峰的雲霧散盡,一片晴朗。。。。。真氣人



畫面往左移一點,雲霧現在繞著奇萊主北的稜線打轉





被合歡山公路和合歡山莊、松雪樓、雪訓中心三大建築圍繞的合歡東峰,真是可愛的的一座山頭!



Mei面對的方向,是石門山合歡北峰北峰的雷達反射板是北峰最明顯的標的物。我們此行的重頭戲便是明天的合歡北、西峰。不過,今天走個東峰和合歡尖,我已經覺得疲倦了,唉!



太陽慢慢西下



該下山了,明天要摸黑出發,今天得早早休息。






合歡東峰是我最常造訪的百岳,每回經過,總會想下車走一走。倒不是因為他「平易近人」,因為石門山這座百岳比他更親切。也許是因為他是我的第一座百岳吧,有種莫名的情感;也可能是因為他眼前彷彿伸手可及的黑色奇萊,讓人有種嚮往、欣羨,卻又退縮、畏懼的複雜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