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只有爬山能讓我心甘情願早起,也只有這樣的金黃,能讓我由衷的歡迎新的一天的到來。



2010.07.04(日)

昨天爬完合歡東峰和合歡尖山後,我們夜宿大禹嶺的欣欣餐廳。會做這樣的選擇,是因為這地點離合歡北峰登山口只有短短8K,方便我們摸黑出發。所以,在以爬山為主要目的的前提下,雖然房間隔音不好、枕頭發霉、棉被有灰塵,我還是可以很開心的說~比睡山屋好多了!(比南湖行睡廢棄派出所,那根本是在天堂)尤其,還可以爽快的洗個熱水澡!不過,表弟就一夜無眠了,他寧願全身縮著發冷,也不願蓋上被子。

4點多一點,停好車出發。登山口旁的幾處空地已經停滿車了,我們算來得晚了。出發沒多久,遇到幾位小朋友因高山反應下撤,才知道桃園的弘化懷幼院有30多個小朋友也在今天挑戰合歡北、西峰。原本擔心路線不熟,如果獨行會很沒有安全感的,這下可熱鬧了!

出發沒多久,表弟又一溜煙的不見人影。我卻一時調整不好呼吸,走得很不順。因為今天預估得走10多個鐘頭,背包裡除了爐具,還有大量的水,實在不輕鬆。好在Mei幫忙,把重的東西換到她肩上,我的狀況才好多了。

4:28,天空已經露出魚肚白。



我們一面走,一面盯著東方,希望能在日出前趕到稜線上,視野才夠好。



4:40,天空越來越紅了





我們也不由自主的加快腳步



認出南湖和中央尖了嗎?尤其那一「尖」,總讓人遠遠的就能指出他來。



太陽即將從畢祿、羊頭和鋸齒連峰旁露臉。我們昨晚在民宿也有遇到要爬畢祿羊頭的山友。





出來囉,出來囉!









早安,北一段和北二段諸山!



摸黑趕路後看到的日出,總讓人格外感動!



轉個身,合歡東峰也籠罩在一片金黃之下,這樣的東峰,就不是開車賞景的四輪族能輕易看到的了。



5:18分,看到雷達反射板,就表示辛苦的一段已經過去了。



沐浴在一片金色光芒下,原本摸黑的緊張已經完全消失。



日出時分的光線,煞是美麗。





雷達反射板和太陽也像說起了悄悄話



距北峰只剩0.7K,但西峰還有5.4K,漫漫長路啊!



在一片陰影上,看到兩個小小人影嗎?那就是奮力向前的我們。



原本氣象說今天可能會下雨的,感謝上蒼,賜給我們一片藍天!



藍天白雲下的南湖和中央尖,像是為我們加油打氣。



5:43,遇到3位山友,幫忙互拍合照(地上除了我和Mei的影子,還有就是幫忙拍照的朋友了)。他們是與30多位小朋友一起的,但。。。。。小朋友早已走遠了呢!年紀漸長,活動力越差啊!



回望北峰大草原,相片中的就是剛剛遇到的3位山友。



5:52,看得到北峰頂了。仔細看,北峰頂有個小小的紅衣人,那就是表弟了。



登頂前的最後爬坡



曾有同事問我,你們為什麼總愛摸黑趕路呢?為什麼?為了能在山頂迎接朝陽啊,箇中滋味,不親身體驗,不會明白的!



6:03,合歡北峰。



這是第二次登頂北峰了,上次有高中老友相伴,這組合似乎已呈絕響。





兩年前沒有這板子喔,除此外,兩年來,步道也整修不少。







看到表弟的臭臉嗎?據本人描述,他當時頭也痛,腹也痛,埋下了稍後棄我們而去的契機。



在山頂小休片刻,看看山。由左至右分別是南湖大山甘薯峰中央尖山鳴鈴山無明山,再往右就是畢祿羊頭和鋸齒連峰。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6:17,前進西峰!








我得鄭重向你道謝,我的伙伴。如果不是你的扶持與幫助,我的百岳之路是沒法繼續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