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全身的感官都慢慢的甦醒,全身的每個細胞都在享受著大自然微妙的變化,唯獨腦細胞。此時此刻,就靜靜的享受周遭吧,任何思慮都顯得多餘。





2012.10.06(六)

營地就在眼前,但我的步伐反而慢了。這是個被中央山脈最北段與雪山山脈像雙臂一樣環抱的營地,被滾滾浪濤般的雲海圍繞的營地,彷彿在天堂卻又離文明好近好近的營地,我對自己將在這裡度過一夜,感到萬分高興。





這一夜的小溪營地因為多所大學登山社的迎新活動而客滿。隔天我們遇到搭帳在一旁山腰上的山友,他們笑說,夜裡望向營地,人聲吵雜,光影交錯,簡直像夜市一般。17:28,搭好帳篷,營地已經曬不到陽光了。



原本與伙伴分工到小溪水源取水、洗菜,準備煮晚餐。約5點半,突然意識到周圍的人群漸漸向高處聚集,身旁的光影也有了微妙的變化,趕忙叫大家放下食物,先享受一下美麗的黃昏。

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甘薯峰與無明山。寫這篇記錄的此時,我剛由南湖歸來,看到南湖的身影,內心澎湃不已!











奇萊北峰與屏風山







雪山山脈與白姑山系





雪山山脈(左)與中央山脈北一段(右)最接近的地方



雪山



白姑山系。我一直想去白姑大山卻苦無機會。



一架飛機剛好飛越白姑的上空



北一段與北二段



我們幾乎沒有移動腳步,只是不斷轉身,不停看著周遭的群山。努力的記下周遭的美景,和置身其中的自己。







這一夜,Celia身體不舒服,不太吃,也不太動。但很罕見的,我的高山反應完全沒有發作。我吃得很飽、睡得很好。星光燦爛,我和伙伴笑盈盈地拿著相機捕捉星空,怎麼拍都沒有成功,但我們還是笑盈盈地,直說無妨無妨。一旁山社的大學生拿著吃不完的白飯來分享,我們又笑呵呵地全接了過來。煎個香腸總煎不熟,但一會兒又全焦了也照吃不誤。四周很吵,但我的心好靜。



2012.10.07(日)

清晨4點,Candy和Junming早一步起床往合歡西峰出發。送他們離開後,我又回帳篷賴到5點多,這才叫醒大家,又來到高處,等待日出。



累積一定的高山經驗後,我知道自己在摸早黑出發時總會不舒服,高山反應極易發作,摸黑吃的早餐總在出發後不久便會全部吐出,呼吸混亂,頭痛欲裂。就算前一天再早睡,睡眠時間理應足夠也是一樣,我的身體會很固執的認定只要天沒亮,就不是他該工作的時間。於是,在自組的行程,我會放棄摸黑出發,放棄在黑夜中趕到山頭迎接日出。

但在這裡,只要拉開帳篷,短短幾分鐘、幾步路爬上高處,便可享受這樣的絢爛。這就是小溪營地迷人的地方。與前面黃昏的相片都是同樣的景,日出與日落的光影同樣都美,卻又大不相同。



鋸齒連鋒,分別走過畢祿和羊頭的我,大概不容易鼓起勇氣補上中間的鋸齒了。



奇萊北和屏風山





從南湖到畢祿





雪山西稜和西南稜的大劍、佳陽、小劍。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嘗試這條路線。



雪山山脈



周遭擠滿了人,大家都摒息以待,一同等待日出。











5:44,終於盼到那金光穿透雲層的剎那。























我愛極這樣的黃金草坡











在雪山跟前等待日出的,應該都是攝影行家吧,從天黑至天亮,都維持一貫的姿勢,動也沒動過。







沐浴在這樣的金黃中展開一天,何其美好。











看到這張相片,我先注意到的是「Mei,你踢到中央尖山了啦」,Goldie說的卻是「哈哈,我猜拳贏了喔」。。。。無論如何,這樣的畫面真棒!









半個小時的絢爛大秀結束了,6點多一點,我們回到營地吃早餐。西峰二人組已經出發快兩小時了,接著要出發的是我、Mei、Goldie和Celia的武法奈尾小隊。敏琦和美娟只打算稍晚到北峰附近散散步。



清晨6點,日出後的光線,是一天當中最柔和、最美的光線。





迎著這樣的陽光,昨晚搭帳在我們隔壁的小家庭也要往西峰出發了。是年輕的夫妻帶著兩個小男孩,小男孩昨晚還不知為何哭鬧了一陣呢,天一亮,便又能振奮起精神邁開步伐。我忍不住朝他們揮揮手,喊聲「加油」!








我們在山上常用跳躍來表達內心的喜悅,想紀念這樣的一刻,沒有比這樣的畫面更貼切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