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道別的時候,風起雲湧。我知道,這是你說再見的方式。我知道,你也跟我一樣,依依不捨。



2012.10.07(日)

將近12:50分,歷經5個半小時往返,我們由武法奈尾回到小溪營地。前一晚像夜市的營地只剩我們3頂帳篷。北峰散步2人組已經回來了,西峰2人組仍不見蹤影。





烈日當頭,帳篷裡像三溫暖一般,根本沒法在裡面休息。我們索性拿掉外帳透氣,再把早上拆掉的炊事帳重新搭起。





邊整理東西,邊煮茶配點乾糧。我們邊聊邊等待同伴,享受著專屬於我們的小溪營地。





隨意坐著亂拍,奇萊北峰上頭的雲像是一圈彩帶,彷彿為傳奇巨星圍出光環。





我家門前有高山,後面有小溪,寬廣庭園,夢幻豪景。。。同伴問我拍什麼呢?我說,我想拍出住在這兒那種幸福的感覺。





14:03,西峰2人組凱旋歸來,往返營地近10小時。出發時只有2個人,回來時多了一隻黑狗一路尾隨。



長途跋涉的同伴得喘口氣,還得整理裝備。我得以好整以暇,散步,看雲。



雪山、北一、北二群峰都不見了蹤影





不久前像披著彩帶的奇萊北峰也快被雲層淹沒



我們正打算收帳篷時,來了一對山友,迅速地搭好了他們的白色帳篷。我聽見他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我們到了,就在這兒休息,安靜個兩天再回去。。。」聽這話便知是行內人啊,要圖個安靜、好好休息,到哪兒度假都不如這裡。(但我的手機一樣是中華電信,在營地卻收不到信號)



伙伴走到高處跟奇萊道別,見我拍照,轉身揮手。突然想起上一次來小溪營地也在同樣的地點,有同樣的動作。那一次是面對皎潔明月,這一次是藍天白雲。



收拾妥當後,終於有機會照個紀念照。











15:23,出發,由前一天上山的原路返回。





出發的時候,豔陽高照。但營地的那一側雲朵快速翻滾,像是揮手道別。我滿心不捨,走在隊伍的最後,頻頻回首。















不過是10幾分鐘的光景,營地便即將被濃霧覆蓋。





白浪滔滔的你、豔陽高照的你、披著金光的你、襯著月色的你、罩著薄紗的你。。。。下次見面,你將許我何種面貌?何種顏色?



15:50,如波浪般起伏的腰繞路。







跟前一張相片只隔5分鐘,陽光隱沒,方才在天際翻滾的白雲已籠罩整個山頭。前面的路徑是下切乾溪溝,再沿著之字形路徑往上爬。





雲不斷翻滾,霧一陣一陣,藍與白快速追逐、玩著此消彼長的遊戲。









Junming、Goldie、Candy、Celia腳程快,已經不見人影。伙伴等著落後的我們3人,在雷達反射板下集合。來合歡北峰這麼多次,還沒貼近見過反射板呢,我們臨時決定改變路線,從反射板下方直接切上反射板。



終於一睹廬山真面目。



在稜線上向山頭望,霧與光影變幻莫測,彷彿為山容不停地迅速換裝。







這是北峰大草坡,讓我愛上登山的重要轉折。







16:36,我在路旁稍事休息,沒見過台灣池的伙伴在叉路口卸背包打算一探。但霧越來越濃,他們沒看到池子便折返。



17:42,全員回到登山口。





在山上拍照時,我喜歡請伙伴這樣揮揮手。向山揮手,向藍天、白雲、綠地揮手,向陽光、月亮與星空揮手。最重要的,是向若干年後回味著相片的自己揮手。也許那時,我不再有力氣走到這樣的高處,但看到馳騁於山林的自己帶著笑向自己揮手,即使是乾枯的、疲倦的心,也必然得以甦醒,得到慰藉。一定可以的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