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兒,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青山「綠」水!



2009.08.02(日)

慕谷慕魚位在花蓮縣銅門鄉,是太魯閣族人居住的生態保護區。這趟花東行前,其實沒有仔細的做功課,想到「銅門」,也只想到這是能高越嶺東邊的出口,沒想到在離花蓮市區不到半小時車程的地方,竟有這樣的世外桃源!

為了維護生態,慕谷慕魚有總量管制,每天只限600名遊客進入(上午300,下午300),進入前得先在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上午8:00就趕到銅門派出所,連早餐都是在車上解決。其實原本7:30就要到的,小賴床加上小迷路耽誤了一會兒,還很擔心會不會來晚了,額滿了!



好家在,我們還算早起的鳥兒,順利拿到入山證。



慕谷慕魚的範圍其實很大,我們的車漫無目的的往前開,道路越來越小,便停車漫步。

這就是慕谷慕魚~青山、綠水、藍天、巨石!當然,相片中有座發電廠是有點煞風景啦,不過,這還是一幅好美好美的畫。



沿著溪流上方的小路慢慢走,過了這個隧道,就是發電廠。對觀光客來說,路彷彿到了盡頭。



隧道前路邊的一個小小瀑布和這泓清泉吸引了過動彥的注意~




「這裡太適合跳水了.....我要跳........」
「一定要嗎?很危險ㄟ?」
「不會,高度適中,水深也剛剛好」(一副這是專為他設計的跳水場一樣)
「那至少等我拿好相機」(這句話才說完,根本來不及動作,他已經噗通跳下去了!

好像真的不危險,過動彥在水裡的表情也開心得要命,問題是,上岸後,他找不到眼鏡.......
眼鏡ㄌㄟ?
明明有看到他脫下眼鏡的,難道那噗通一聲之前,又把眼鏡帶回臉上?
眼鏡ㄌㄟ?
那當然是沈在這清泉之下了......笨蛋......哪有人戴著眼鏡跳水的........
雖然嘗試著找眼鏡,但,沒有戴眼鏡,怎麼可能找得到眼鏡....

於是,朝毅陪著可憐的小彥慢慢走回車上去戴他的日拋,剩下我們在原地面面相覷...........

如果照童話故事演,這時應該要有個老公公拿著黃金眼鏡浮出水面,問說:「這是你們掉的眼鏡嗎?」我們說:「不是」,接著他會把黃金眼鏡和臭小彥的眼鏡一起還給我們.........
光站在水邊看,眼鏡也不會出現,為了道義,我們應該要下水找啦!



CFO:「不要期望我,我不方便下水」(心裡一定OS~太好了



無情的表姊:「大家都知道我每次都只會動嘴........
Mei(故意看天空):「我我我.......超級怕水......



於是,姊妹們用目光逼使董ㄟ代表盡一下道義.......



沒辦法,在水面上看不到水底,但潛下水又張不開眼睛!(沒關係啦,這樣已經很夠意思了!



正想放棄時,苦主和救星駕到。



這位原住民大哥是在我們停車的地方擺小吃攤的,看小彥可憐兮兮的在車上帶日拋,問了緣由,出手相助。


別看他圓滾滾,



在水中,他可是超級靈活,鑽到水底看啊看,摸啊摸~



一會兒功夫,浮出水面露出詭異微笑,手上就拿著那付被逼著跳水的倒楣眼鏡。據大哥說,他還曾幫忙找到戒指!(原來還有其他人一樣愛亂跳水)



「大哥,我真是太愛你了,省了好幾千塊啊!」



小路的一邊是跳水的小瀑布,另一邊下去,可以下到溪邊。



一到溪邊,過動彥又迫不及待,把衣服一丟~



二話不說,立刻下水!



啦啦啦,我是快樂游泳的魚.....



水質清澈,風光明媚,也難怪小彥看到水,就像蜜蜂看到花蜜......



大家一直說服超級旱鴨子Mei下水玩玩,既然都來了,就算再怕水,都應該下來玩玩啊。



只泡泡腳當然是不夠的,有個小落差,還可以溜一下滑梯,非常過癮!



媽呀!我好怕啊!



別擔心!兩位英勇的男士會牢牢的把你接住!



看Mei拍胸口的驚嚇表情,這已經是她對水的最大尺度了......



小落差形成了急流,這可是天然的SPA,一等一的享受啊!



看到兩個可憐蟲不方便下水,一定要做些快樂的動作炫耀一下,以示爽快!

 

真是太囂張了啊......



一溜煙的,兩位男士又另闢戰場。你們又在搞什麼飛機,不要吧,姊姊年紀大了,很害怕啊......(我很喜歡這張相片,兩人的動作讓人不禁莞爾)



原來再下游一點,更寬廣,更美!



看過動彥的架勢,難道......不會吧......



果然.......



又跳了.........



好吧,那我也過來看看好了!



輸人不輸陣,我也是水中蛟龍啊!



感覺真的很棒啊!



我.....我......我....怕啊......



不管了,直接把你拖過來好了......



水好深



我會不會淹死啊......



嚇到雙腿發軟啊..........



直接把她推上去算了......



其實....風平浪靜的,這隻旱鴨子真的有點膽小......



在這樣詩意的美景中,找一塊大石,一面跟好友哈拉一番~



一面看過動彥在四周游來游去~



也算人生一大享受了......



耶~



快樂似神仙~



又有新發現。朝毅說,這邊的石頭好像含有些微的金色(還是銀...),也許我們該撿回去煉金......



算了吧,還是比比打水漂比較實在!



姊姊跟你說,姊姊小時候可是有練過的



互相較勁,互相吐槽,我發現Mei今天一早的笑容可能就超過前八個月的總和!



最高紀錄~彈6次喔!



我們從黑炭曬成了焦炭,我提醒著,該回去囉!於是大夥兒決定來個完美的ENDING動作。



這是什麼?表演浮屍嗎?



不是啦,我們想讓快樂的魚在水中翻個筋斗!



呃.....不行.......



換個方式好了......



呃呃呃呃........



救人喔.....



不管啦,硬來........



終於成功!來賓請掌聲鼓勵!



其實慕谷慕魚的範圍很大,這次只有玩水(應該說看人玩水),下次來得更深入的瞧瞧!








偶而三五好友一起,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生活便有了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