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較喜歡他們整齊畫一,透著陽光,隨風搖擺。但這樣亂糟糟的其實也好,這樣的芒,跟我的忙,比較有異曲同工之妙。。。。。



奇萊主北歸來後,短短睡了5個小時,接著就是幾乎連續18小時沒有間斷的工作,接著,日復一日。撐到週日,還是滿桌的待辦事項。我在書房和臥室的大窗間來回踱步,真的不想工作,但怎麼有這種悠閒上山!我的窗外就是大屯,是好,也是壞啊!於是,從中午12點踱到下午3點,還是揹起背包,一個人騎著機車,上山!

大約50分鐘的車程,震到五臟六腑差點全翻了過來,真的不算年輕人了!大屯山頂大霧,不死心,仍拿了登山杖慢慢往下走。左腳一直不小心踢到右腳,右腳又一直不小心踢到登山杖,我好像許久沒爬山般生疏,抑或是奇萊歸來後的疲倦一直沒有恢復?好在,向下50M後,霧氣漸散。

讓自己在家一直心神不寧的就是這片金黃。



終於沒錯過今年大屯的芒花



好久沒到這兒來了。之前來都是藍天白雲綠草如茵的夏天,相較之下,此時面天、大屯西、南峰顯得沈穩而內斂。



一個孩子坐在步道旁的木椅上專注地看著書。是等待著家人吧?但這個畫面,也讓我有著來杯咖啡,來本好書的FU。



往返步道的都是背著單眼相機的旅人,都是為了捕捉這一片金黃吧,可惜今天霧重,又缺少光線。



時間過得好快,上一次走大屯連峰,已經至少是一年半前了。今天太晚了,不然實在應該過去看看山那頭的芒。







才16:19,天色就暗下來了,芒花在一片蒼茫中搖曳。









霞紅灑在大屯南峰上頭,然後慢慢消失,我也慢慢回到主峰頂。



以為這樣散散心後,回家會甘願好好工作了。其實不然,騎車騎到筋骨快散了,腰酸背痛,有更好的藉口賴著不肯動。。。。









從高處往下看,我其實住在一個很棒的地方。觀音和大屯合抱,淡水河在一旁靜靜流過,大海就在不遠的地方。但怎麼搞的,兩肩的重擔也像身旁的兩座山,這樣高!



2010.11.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