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走不太動了。但我知道,身體的疲倦和疼痛會慢慢褪去,心裡的滿足卻會像一陣清香,從鼻端慢慢沁入,在心中不停流轉。山的滋味便是這樣,並不曲折,卻不容易忘記。





2011.06.05(日)

在山頂大約休息40分鐘,再怎麼不捨,還是得啟程下山。



詹大哥讓大夥兒先走,他慢慢地收拾著爐頭和鍋具。津如姐、建鏘大哥、Mei和我慢慢地摸著。







我的心裡盡是不捨,捨不得離開稜線上的絕妙展望



還有藍天白雲





我想,我大概不會有勇氣再嘗試一次屏風山了,於是,用很慢很慢的腳步,想要好好道別。





再見囉,奇萊北壁!





再見囉,今生大概無緣的中央尖!



13:25,三叉稜。由此下切便是往奇萊北壁的路,這路線,我連想都不敢想!



在叉路口旁的小營地,我們遇到剛由奇萊北壁過來的山友小蘇,他獨自一人從奇萊走來,實在令人敬佩!我們不打擾他休息,先走。(但他一會兒就超過我們了)



13:29,開始下切。怎麼上來的,就得怎麼下,光想,我的膝蓋就開始犯疼。









午後的光線,美麗的岩壁,歸途中的旅人。。。。屏風其實很美!



我們把彼此的距離拉長,免得行進中的落石砸到下方的同伴。





回望稜線,此刻離別的感傷已經被軟腳的疲倦取代了!





但為什麼還是不停的想爬山呢?就這片刻凝視所帶來的悸動,大概就是最好的答案!



沒走多久,詹大哥已經追上來,在我身後靜靜押著隊。前面的同伴已經走遠了,我好幾次請大哥先走,有Mei陪著我,我們不會有事的,否則以我的速度,可能要多耽誤他個把個鐘頭。但是,大哥嚴正地說,他從不拋下同伴。這世上訓練耐心最好的方法之一,大概就是陪我爬山吧!



終於走完碎石,但還是無窮無盡的下坡。



14:19,回到這一路「唯一的直線」。



我心急趕路,雙腳卻是不聽使喚。呆望著鐵杉,他們像是揮著枝,舞著葉,說「別趕別趕,讓我們珍惜此次短暫的相遇」。





14:38,回到斷崖警示牌。



小心的繞過斷崖,從旁邊慢慢下。



累了,便坐下喘息片刻。回頭望,押隊的好伙伴就這麼靜靜守著。



我想,我的臉色此刻一定一半黑一半綠,Mei卻仍能帶著笑意。我們的體能差距越來越大了。



接近傍晚的光線,讓鐵杉林在蒼徑中多了點柔和。雖然疲倦,我仍深切的感受到這片鐵杉林的美麗。







這片森林,其實很值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16:02,再接再厲


16:20,連續陡下3小時了。呼~(PHOTO by Mei)



這段路啊,我真的沒有勇氣再來!(PHOTO by 詹大哥)



16:26,終於回到第四水源!





太陽慢慢西下的同時,可怕的陡坡終於告一段落!



忘了是第二還是第三水源了





詹大哥是真正懂得享受山林之人,面對同伴的龜速,仍不疾不徐,有說有笑。這一路,多虧大哥照料!



16:49,抬頭回望屏風,真不相信自己就這麼爬了上去,又爬下來!



第一水源,以為已經走遠的建鏘大哥等著接應。我的手腳早已經不聽使喚,費了好大力氣才滑下這濕滑岩壁。(PHOTO by 詹大哥)



最後一段爬坡



17:17,終於回到合歡金礦。剛剛在三叉稜遇到的山友小蘇已搭好帳棚,準備休息了。今夜的金礦營地,就只有他與鐵皮中的土地公相伴。



令人感動的是,除了建鏘大哥、津如姐,下山時一溜煙不見人影的阿德和小黑也等在這兒,看看我們有沒有需要支援。(PHOTO by 詹大哥)



小休,詹大哥和和小蘇交換聯絡方式後,我們向他和背後高聳的屏風道別。



從金礦營地回松林營地的路好走多了,不過,我的左腳一直踢到右腳,右腳一直踢到登山杖,支撐著登山杖的右肩也疼痛不已。。。。。





18:20,終於回到營地。今天走了將近14個半小時,是我一天行走記錄的第二高。(一天內走最久的是七卡往返雪山,16小時)晚餐仍然美味,但我累到食不下嚥,感謝阿德,還傳授了按摩消除酸痛的技巧。






2011.06.06(一)

4點就起床了,摸到6點還沒出發。所有裝備攤了一地,慢吞吞打包。(PHOTO by 詹大哥)



6:28,終於把背包上肩,出發!FLY也陪我們一起走。



7:03,鐵線營地。休息。(PHOTO by 詹大哥)



7:35,鐵線橋。由此開始一路爬坡。

累積兩天的疲勞,今天又背著重裝上坡,非常吃力。我的腿幾乎抬不起來,很多大的落差得靠Mei從上面拉我一把。當然,志恆大哥備用的藥品、營養品又都到我的肚子裡去了!(PHOTO by 詹大哥)



好在的是,天氣大好,豔陽高照,歸途雖是疲累,卻很愉快。







10:30,塔次基里溪支流,午餐。



邊享受著陽光,用溪水煮的泡麵似乎比平常更加美味!休息到11:40才出發。感謝小黑,把我和Mei肩上的帳棚接了過去,減輕我們不少壓力!



昨日志恆大哥磨破了腳皮,今日又拉肚子,卻仍神采奕奕的走完全程,只在快到登山口時開玩笑要我們拉他一把。(PHOTO by 詹大哥)



12:50,終於看到登山口的民宿。我們出發前一晚便是睡在這兒。





12:53,回到民宿。我們借用廁所,梳洗一番。



毛地黃歡迎我們歸來,看起來似乎比兩天前更加嬌豔。







這3天多謝詹大哥了!



在登山口遙望奇萊北,再會囉!













這是回程的意外之喜。好棒的雲海,像是喚著即將回到塵世的我們~要常回山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