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追了兩次芒花,一次湛藍,一次蒼茫。比起來,我多愛雲霧繚繞的大屯一點,這種迷濛中的金黃,讓人慵懶而自在,可以靜下心,慢慢呼吸!



2011.11.27(日)

根據氣象局統計,淡水在2011年12月的日照只有25小時,是12月全台日照最短的地方。其實不只是12月,入冬以來,曬得到太陽的時間真的是屈指可數。淡水如此,環抱著淡水的大屯山當然少有豔陽高照的藍天!

出發前從家裡的窗戶往外望,就知道大屯已被雲霧籠罩。少了太陽,便沒有爬山的慾望了,於是決定驅車直達主峰頂。抵達時已是下午兩點半了,還好,由右至左的面天、西峰、南峰還沒完全隱沒在霧中,大屯坪和其中的路徑也都還清晰可見。



沿著石階慢慢往下。視線穿過南峰看台北,台北的上空一片灰濛濛的。







這樣的芒花,給人的感受和五分山完全不同吧?







我就住在大屯西峰和觀音山之間,離淡水河不遠的地方。白天辦公室的走廊、晚上臥室的窗戶,只要抬頭,就看得見大屯。我每天仰頭,隨著季節猜想著大屯的變化,但一年上山的次數卻不超過兩次。有時間時,總想著到更遠的地方,爬到更高的山頭。是因為住在她的山腳下,打算把她當成老了,走不動後,散步的地方吧?



我和伙伴沿著石階慢慢向下,邊走邊休息,邊走邊照相,享受這種大屯獨有的蒼茫。



面天山、大屯西峰和觀音山,霧氣稍重,海岸線若隱若現。



這張是大屯西峰和南峰。


大屯連峰~這三座渾圓的山頭一字排開,極美!



往台北的方向看,遠方被霧氣鎖住的山頭,竟出現了雲瀑。我第一次在台北的上空看見雲瀑!



對我而言,深秋的大屯,霧氣環繞,一片金黃隨風搖曳的大屯,才是一年中最有味道的大屯。







才3點多,灰濛中透出紅光,已經有點夕陽西下的感覺了。
















以前怕死了這一路向上的石階,但現在抱著悠閒散步的心情,走走看看,倒是一點兒都不覺得累!







回到山頂,霧氣更濃了。






沒想到,離開被濃霧鎖住的山頭,回到山下時,卻遠遠瞧見淡水河邊的天空一片火紅。

5點多,趕到淡水河邊。



此時的觀音山和方才大屯所見,在灰濛中若隱若現的觀音山,真是判若兩山!



今天運氣真好,一片蒼茫後,老天又賞給我們火紅的絢爛。









新的一年,希望也能繼續~多走、多看、多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