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14公里,加上上次的大屯五峰縱走,也算完成了陽明山東西大縱走了!我知道親愛的表弟心裡一定咕噥「啥?這樣分兩次走也算?」對,我說算,就算!這種肉腳,有這種成績,偷笑了啦!



2009.08.22(六)

趁著暑假的尾聲操練一下。預定成員除了我、Mei、上次完成2/3陽明山東西大縱走的小彥,還有在雪山行認識的小致和一年多沒一起爬山的董ㄟ。兩位都是稀客啊!不過,行前一晚,Mei感冒頭痛,臨時決定不參加了。

上午7點,我們在劍潭捷運站集合,搭董ㄟ的車上陽明山。東西大縱走共10座山頭,我們要從東邊開始,走多少算多少。
(10座山頭是石梯嶺、頂山、竹篙山、七星主、東峰、大屯主、西、南峰、面天山、向天山)

8:26,從擎天崗出發。這一路有石梯嶺、頂山、竹篙山三座山。



5分鐘後,來到與魚路古道的岔路口,這邊岔出去可以下到金山。



繼續往前。今天大部分的路徑,都是曬死人不償命的路。



其中只有短短的幾段樹林,但在樹林中一樣喘不過氣,因為最陡的一段階梯,就是上石梯嶺前的一片樹林。



小彥和小致畢竟比較年輕,腳程快了許多,一路領先。



9:07,石梯嶺,海拔850M。這裡有國家公園立的「」字牌。東西大縱走的10座山頭,除了大屯西、南峰外,每座山頭都有一個拓牌,可湊齊「草山、體驗自然」8個字。



沒什麼停留,往頂山前進。途經這片美麗的草原。



遇到幾位大哥大姊跟我們錯身而過。我滿身汗,他們氣定神閒。不只20歲的差距吧(我猜),自己的體力硬是遜色不少。尤其是這位大姊,竟然赤腳走路,她說,這是免費的腳底按摩,何樂而不為。媽呀,我穿著厚底登山鞋,腳底還是隱隱作痛呢!



頂山的高度比石梯嶺低,所以接下來這段比較不累。



一小段柳杉林,可惜這時陰陰的,沒什麼光線,不然應該別有風味。



9:54,頂山,海拔768M,這裡是「」字。(「草山、體驗自然」)出發到此,已走了4.4K。



小休片刻,立刻往回走,接下來要去的竹篙山在擎天崗的另一頭。從擎天崗來回一趟石梯嶺和頂山,就要8.3K了。



大量出汗下,體力也流失得很快,爬坡爬到一半,有時會忍不住一屁股坐下。其實,美景當前,坐一坐、甚至躺一躺,都是十分愜意的,可惜我們要趕路。



磺嘴山生態保護區的路口,一般人未經申請禁止進入。希望改天能進去一探究竟。



11:03,快回到擎天崗大草原,也看得見遊客中心了。這時已經有點累了。



擎天崗上滿是悠閒的遊客,



接下來要去的竹篙山顯得又高又遠,我已經開始在想不繼續往前走的藉口了。



不過,想到如果連竹篙山都沒走完,小彥將來取笑肉腳的笑容,會比這還囂張好幾倍,就硬生生的逼自己繼續了....



董ㄟ說,「你看前面的路....」,我很嚴肅的點點頭.....



兩個年輕人真不是蓋的,爬坡時速度也沒有變慢。



11:42,竹篙山,海拔830K,這裡是「」字。(「山、體驗自然」)



在這裡休息比較久,吃點東西。



3座山爬完,回到擎天崗遊客中心,這時已經走了10.2K了。買了冰涼的寶礦力,一下子就喝完一瓶。這種天爬山,又曬又渴!可怕的是,我竟然決定~繼。續。吧!只是,天氣轉陰,我也累了,把單眼相機收到車上,拿小DC就好了。這樣少了約2KG的重量,會輕鬆不少。

12:50,在冷水坑停好車,接下來是七星東、主峰。看到一點點的小人兒在綠色山坡上緩緩移動,董ㄟ咕噥著:「這....好陡.....」。是的,比剛剛竹篙山的陣仗大多了!



12:52,出發。拍完這張照1分鐘後,直到七星主峰,我連小彥的背影都沒見到,走得實在太快了!



因為小彥說,我們不可以畏苦怕難,所以,特意從冷水坑上七星。冷水坑的海拔比小油坑低,由這端起登,路徑較陡。



28分鐘後,到七星公園附近。看著前方山頭,我告訴董ㄟ,從這兒還看不到東峰,還有得走ㄟ!



海拔從740M拉到1000M,花了50分鐘。



前面這隊年輕人也是要走東西大縱走的,剛剛在石梯嶺有遇到,現在又相逢。只是,我們從擎天崗到冷水坑,是坐車來,人家是走路來。



明明之前的10多公里已經有點累了,不過這趟上七星,狀況卻不錯。一步一步慢慢走,竟然沒什麼喘不過氣的感覺。這很難得!回頭看看,之前高高在上的發射台,轉眼已在腳下。



大約14:00,七星東峰。這裡是「」字。(「、體驗自然」)



山頂竟然不見小彥和小致的蹤影,死小孩,竟然沒等老人家!還是之前的岔路走錯了路呢?我開始操沒必要的心!
大約14:08,董ㄟ一到,我叫他慢慢休息,先往主峰尋人去,直到在主峰看見兩人才鬆了口氣。哪知小彥竟說,「我就算走錯了路,再繞回來,還是比你快...」



大約14:30,七星主峰。這裡是「」字。(「驗自然」)。在主峰頂與Mei聯絡,他看完醫生,開車來接駁。



剛剛天空陰陰的,霧氣很重,主峰和東峰兩座山頭彼此都看不見對方。哪知,下小油坑途中,回頭一望~藍。天。現。身!



太棒了,趕快照張相!



從主峰下小油坑時,腳底和腳指越來越痛!



藍天露臉,剛好為我做個完美的ENDING,走不動了。



看到小油坑停車場時,已經幾乎舉步維艱!



一步~一步~



15:38,終於到達小油坑登山口。跟事前自己的估計差不多,一趟七星,大約2個半小時。




我和董ㄟ決定到此為止了,但小彥和小致還有體力,打算繼續,看能不能一口氣走完大屯五峰。算算時間怕來不及了,於是,我們幫他們小小取巧一下,開車直上大屯主峰。

大屯主峰,這裡是「」字。(「自然」,今天到此為止了)。



臉色其實有點憔悴,但這種「不甘心」的心才是年輕本色啊!(我已經沒有這種鬥志囉)



16:09,英雄繼續踏上征途!我們約定好在二子坪停車場見。



我跟董ㄟ做什麼呢?我們上車,椅背一放,倒頭就睡,睡到不省人事.....

大約17:00,接到小彥的電話,已經完成大屯西、南峰。哇!好快!

大約18:00,開車到二子坪停車場準備接人。等待中做什麼呢?不好意思繼續睡了。

塗一下BENGAY好了。這是我用過最棒的酸痛藥膏。



太陽漸漸下山,再度接到小彥的電話,說「剩一座,但是我們得放慢速度,累了」



我拿著小DC等在二子坪步道口,準備隨時獵取英雄凱旋的鏡頭。可是,天色越來越暗~



越來越暗~



18:38,暗到要用閃光燈了。也不知道他們人在哪兒,向天池附近步道錯綜複雜,我開始擔心他們會迷路。



天越來越黑。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兩個人都說手機滿格,可是台哥大和中華電信硬是接不上線............



19:00,連月亮都出來了!



19:34,一片漆黑中終於出現兩盞頭燈!



小彥劈頭就說:「兩年內都不要約我爬山了!」



累死了吧?但疲勞褪去後,以後想起,會覺得滿心懷念的!







很多人以為陽明山只有前山公園那一塊。錯了錯了錯了!美麗的、複雜的、有挑戰性的~都在後頭!恭喜小彥和小致,一次走完10座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